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海盐中国核电城投资洽谈会巴黎召开

2014-04-03 16:01来源:欧洲时报关键词:海盐核电城核电投资核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8日上午,海盐中国核电城投资洽谈会在巴黎召开。海盐县县委书记沈晓红、海盐商务局副局长宋伟庆、法中电力协会、法国核工业协会、阿海珐集团等众多中法核电协会或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海盐县县委书记沈晓红致欢迎词并介绍说,海盐县处于浙江省东部沿海地区,生态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拥有中国第一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可以说中国核电工业从海盐起步。海盐有大量核电工程人才和管理人才,海盐的核电器械广布全国,中国的核电发展前景广阔。海盐县政府愿为中法核工业发展竭诚提供服务,创造优越的发展条件,利用法国核电技术和中国市场优势,开创中法核电发展的典范。

海盐商务局副局长宋伟庆介绍了海盐的投资环境、产业平台、产业发展优势等基本情况。他说,海盐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土地广阔,港口众多,产业配套优势突出,生产条件具备,人才资源丰富,人力成本低廉,政府政策支持,文化环境良好,完美融入了长三角经济圈。

法中电力协会主席普罗内在会议上说,去年是中法核能合作30周年,法中电力协会已与海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许多法国企业与秦山核电站有着直接的合作关系。我们双方都有意将这种深度合作长期进行下去。法方将在秋天去海盐考察,也欢迎中国企业来法国企业交流。

法国核能行业协会代表林洁也表达了热切的合作意向。阿海珐集团负责人发表讲话说,中国市场对阿海珐意义重大,阿海珐打算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开拓中国市场,2030将在中国建立一个更完善的基地,来更近距离地接触客户,以便更好地在设备维修、辅助、生产领域提供服务。

随后施奈德、力赛佳、伟尔、Apave、Georgin、Griss、Te connectivity、Schneider等法国企业逐一介绍了各自的公司情况、主要产品和服务范围,纷纷表示对中国市场充满兴趣,希望进行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

中法企业相约在4月北京核工展和10月的法国WNE核工展进一步展开合作,并就在中国核电城内建设“中法合作核能示范产业园”和中法“核电技术和市场推广服务中心”、加强产业合作、组织访问考察等问题达成共识,当场签署了合作协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盐核电城查看更多>核电投资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