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海盐核电城核电关联产业蓬勃发展

2014-01-07 09:18来源:嘉兴日报关键词:海盐核电城核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全力建设中国核电城之际,海盐县迎来了一位重量级“选手”。近日,世界500强企业、全球著名的核电企业法国阿海珐集团与海盐县签订合作协议,阿海珐集团将在海盐县投资3亿元,成立阿海珐(中国)核电服务有限公司(暂命名),立足海盐,辐射全国,以海盐作为其在中国内地开展核电技术服务业务的总部,辐射国内其他核电,开展技术服务。这是海盐县核电关联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具体实例。

出台全国首个扶持政策

一年来,不仅有世界核电巨头阿海珐落户海盐,更有多个核电关联产业新项目签约落地。2013年12月26日,我国吊装工程领域最大的整体服务提供商中核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在海盐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公司正式落户海盐中国核电城核电运行服务区,该项目一期总投资6.6亿元,用地250亩。另外,海重重工有限公司投资3.2亿元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华业钢构海盐核电设备制造公司总投资2.5亿元项目2013年4月动工兴建,当年底竣工投产。浙江核设备制造公司总投资8.5亿元项目即将动工……

在多个核电关联产业新项目连续落地的背后,是海盐县精心“筑巢”的结果。2013年10月,海盐出台了《海盐县发展核电关联产业扶持政策》,这是全国首个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专项扶持政策,从参展补助、取得资质奖励、涉核业绩奖励、协税护税奖励等5个方面对企业进行奖励,鼓励、扶持核电关联产业重大项目的投资、关键技术的创新、核电人才的引进,促使核电关联产业提升发展壮大。目前,有近30家企业按政策要求完成了奖励申报工作。

“政府对核电关联产业的扶持,让企业获得了一定的发展资金,调动了本地企业接轨核电、进军核电的积极性,同时也促进企业提高产品竞争力,提升知名度。”核电关联企业嘉兴市多角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海盐充分发挥核电优势,按照‘县内对接、县外引进’抓推进的思路,积极推进核电关联产业发展壮大,加快核电关联产业的培育和集聚,核电关联产业实现了快速入门、务实推进、稳步发展。全县核电关联产业已经成为海盐经济生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海盐县核建办副主任姚冬明说,“对核电关联企业的扶持将进一步发展壮大该产业,调动企业积极性,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盐查看更多>核电城查看更多>核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