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四川电力检修:技术革新保安全

2014-04-10 13:00来源: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成都运维分部作者:沈德建关键词:四川电力检修成都运维高压设备辅助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3日,四川检修公司成都分部变电检修一班对500千伏谭家湾变电站茂谭一、二线避雷器上安装500千伏户外式固定在线带电显示器。

针对目前运维工作的少人化,无人化进展,减少运维人员的工作负担,根据公司已要求提出技术改革创新,变电检修一班配合线路的年检预试安装500千伏户外式固定在线带电显示器。

500千伏户外式固定在线带电显示器采用先进的能量采集技术,直接从带电高压设备周围的电场中采集能量,供显示器工作无需电池或其他二次辅助电源,显示器的显示部件和内部控制器全部采用长寿命、高可靠性元件,免于维护,它以强闪光形式直接显示出高压设备是否带有运行电压,起到警示作用。

特别是对无法进行直接验电的500千伏设备,只能进行间接验电,即通过设备的机械指示位置、电气指示、带电显示装置、仪表及各种遥测、遥信等信号的变化来判断,这为间接验电提供了一个有效的指示。

对于这次安装外式固定在线带电显示器的技术革新,将全面的在所辖变电站逐一开展,也为变电运维人员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创造了良好的技术条件。

作者: 沈德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电力检修成都运维查看更多>高压设备查看更多>辅助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