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全球核电巨头齐聚中国核电城 助力核电建设

2014-04-14 09:29来源:嘉兴日报关键词:核电巨头核电设备核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与加拿大核工业协会代表团访问海盐˙中国核电城,讨论核电及潜在领域合作事项;法国阿海珐集团来海盐˙中国核电城考察交流,并就深化合作达成意向;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调试基地项目落户海盐˙中国核电城……连日来,海盐˙中国核电城宾客盈门,加拿大、法国等国家的核电巨头纷至沓来,进一步密切核能产业链合作,共同推动海盐˙中国核电城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迈进,成为闪耀东方的“核电航母”。

法国是全球核电及核电设备制造和服务大国,2008年以来,海盐县多次与法国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和对接,成效显著。今年3月,在国家领导人访欧经贸活动中,作为全国唯一的县级城市,海盐县参加了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中法建交50周年贸易投资论坛,分别与法国阿海珐集团签订投资协议,与法中电力协会签订协议。随后,海盐县举办了海盐˙法国核电关联产业推介会,海盐˙中国核电城独特优势引起与会法国核电企业的极大兴趣,都表示会尽快来海盐进行充分考察,洽谈投资意向。

4月11日,世界500强、全球著名核电企业法国阿海珐集团访问团一行率先来到海盐,签署了《海盐县政府代表团与阿海珐集团IB事业部会谈纪要》,就深化合作达成意向,并实地考察了去年落户海盐˙中国核电城的阿海珐(中国)核电服务有限公司(ACNS)。阿海珐在役核电站事业部高级执行副总裁菲利普说:“对于核电检修企业来说,核心价值在于技术人才,远择在海盐安家落户,就是因为海盐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海盐˙中国核电城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有利于吸引方方面面的人才,虽然我这次到海盐时间很短,但是对海盐的环境感受很深,这个地方很养人。我们将优先考虑海盐作为新项目的落户地,与优质海盐本土企业进行合作,同时将海盐作为优质采购基地,将海盐企业的有关产品纳入采购范围。”

当天,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与加拿大核工业协会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海盐˙中国核电城,签署了《海盐核电关联产业联盟和加拿大核工业协会理解备忘录》,深入讨论双方在核电相关产业或其他潜在领域的合作事项。加拿大联邦政府外交部长、国会秘书安德林表示:“加拿大有着全球领先的核能技术,经过此次交流,双方亲密感不断增强,今后一定会像家庭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助力海盐˙中国核电城建设,为中国发展提供安全、可靠、清洁的能源。”

4月10日下午,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调试基地项目落户海盐˙中国核电城,该项目是海盐˙中国核电城“四个中心”之一,总投资为1.5亿元,建成后将助推海盐˙中国核电城高技术核电服务业的发展,扩大区域影响力与辐射力。

海盐县委书记沈晓红说:“依托海盐˙中国核电城这一大平台和大品牌,海盐县将抓紧规划建设‘中法合作共建核能示范区’,积极推进与美国、加拿大、俄罗斯、韩国、比利时等国的核能合作,不断扩大对外合作广度与深度,尽快把海盐˙中国核电城建设成国内一流的核电运行服务基地、省内装备制造业集聚地和国家级高技术产业基地,使海盐˙中国核电城由蓝图变成现实。”

目前,海盐˙中国核电城是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核工业集团的战略合作共建项目,核电关联产业是省、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海盐˙中国核电城及核电关联产业基地先后被列入浙江省首批省级产业示范基地、浙江省高技术产业基地、浙江省海洋特色基地。截至2013年年底,海盐˙中国核电城核电及关联产业产值达170亿元。预计到2020年,海盐˙中国核电城核能发展将达630万千瓦,核电及关联产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巨头查看更多>核电设备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