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甘肃:风电气象服务项目获省科技进步奖

2014-04-14 11:15来源:中国气象报社关键词:甘肃风电风功率预测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组织建设的“风电功率预报预测集约化系统开发推广应用项目”获得2013年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据研发人员介绍,风电功率预测预报集约化系统由风电数值天气预测预报和风电功率预报两部分组成,着重研究了BJ_RUC/WRF的中尺度模式在甘肃的降尺度问题、风电功率预测预报模型建立问题,解决了风向电转化的技术问题。该项目还解决了因风力发电的波动性对电网系统造成不稳定的问题。目前,结合风功率预报预测服务的实际开展情况,已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技术产品,并在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所属五家风电场推广使用。

风电功率预报预测集约化系统开发推广应用项目是由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共同完成的科研项目,开发了风电功率预测预报集约化系统,实现了利用一个系统为多个风电场提供风功率预测服务。

近年来,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在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的支持和帮助下,立项研究适合本地应用的风电功率预报预测集约化系统,取得了重大突破和良好效果。同时,他们组建团队,着力开拓市场,为甘肃省境内的风电场提供风电功率预报预测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甘肃风电查看更多>风功率预测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