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防城港核电推动送出工程建设 争取提前开展核电上网工作

2014-04-22 10:40来源:广西电网公司关键词:防城港核电核电上网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健一行到防城港供电局交流工作,就加强电力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双方就协调推进防城港核电厂~海港变电站500千伏Ⅰ、Ⅱ回线路工程建设,加快解决防城港电网部分片区用电“卡脖子”问题以及提前开展核电上网的前期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磋商,达成了一定共识。

陈健对广西电网公司及防城港供电局在防城港核电项目建设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防城港核电站期工程首台机组将于2015年建成投入运行,这个目标是自治区政府定下来的,也是中广核集团对自治区政府的承诺。2014年4月已经是防城港核电项目开工的第45个月,离原定1号机组投运时间已经不到一年,这一年里还有试验、装料、调试发电等大量工作要做,希望广西电网公司及防城港供电局能够给予更多支持,提前介入防城港核电上网前期工作,帮助把好工作进度关和质量关,争取早日实现核电上网,尽快发挥效益,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电力的需求。

防城港供电局负责人表示,防城港核电与电网企业同属电力系统,双方在许多工作上有着紧密的联系,也建立了良好的友谊。他表示,防城港核电厂50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工程项目,也是南方电网公司重点项目。防供会积极履行好属地供电局管理职责,加强向地方政府沟通协调工作,为核电建设做好服务。希望双方下一步继续加强沟通,全力以赴推进防城港核电500千伏送出工程项目建设。

据了解,作为中国西部第一座核电站——广西防城港核电站的电能输出工程,防城港核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共新建两条双回线路。目前,首条核电送出线路——核电厂至500千伏海港变电站Ⅱ回线路正在加紧开展组塔放线工作,以确保完成自治区政府下达的6月30日前投运的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核电上网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