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中国分布式能源技术的机遇及商业模式变革

2014-04-25 10: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分布式能源技术清洁能源智能电网与分布式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3月31日主题为,《2014全球智能电网建设分布式能源及技术储备展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上午举行的“大会开幕式及主旨报告会”环节,北极星电力网整理国际分布式能源联盟执行总监大卫˙斯威特做了主题为“中国分布式能源技术的机遇及分布式能源如何给公用事业商业模式带来革命性变革”的演讲,全文如下:

大卫˙斯威特:你好,早上好!

今天非常荣幸跟大家见面,也是再次见面,去年我就参加了这个会议,是非常棒的一个峰会,我非常高兴能够在这里讲话,也能够今年再回来为大会做出贡献。

时间有限,我不按我的幻灯片讲了,我这个材料大家都已经拿到了,明天我们还有一个机会,可以跟大家讨论一下我今天幻灯片的内容,希望明天大家加入到我们这个特别的部分讲一下。

同时,我还要感谢徐先生刚才做的非常激情的讲话。我读到文献中说中国已经向污染宣战了,很明显徐先生是其中的一个斗士。今天,我带来了一些不好的消息,当然也有好的消息。坏消息是根据最近世卫组织的研究,2012年污染的七百万人,三分之一都是在亚洲。他们认为空气污染成为全球健康第一大杀手,很明显中国在这方面面临很多的挑战。

但是好消息也有,也就是现在已经认识到这些风险和挑战了,我们已经对空气污染宣战了。另外,我们现有的技术,在我们这次展览中展出的技术也帮助我们实现这一点,会议中我会讨论分布式能源以及智能电网技术,这些都是我们的武器,武装起来跟空气污染战斗到底。在美国,我们不久之前也是有很严重的空气污染和水污染的问题,我们做了一些法律法规的挑战引入了新的技术和信息,我们花了很长时间还是把我们的空气变的更清洁了,事情可以解决的。在美国我们也是在实现一个平衡,监管的平衡,控制和我们生产的一个平衡。

最近,环保局也制定了了一些新的法规。现在好消息是我们有了技术,我们有了像这种分布式能源的技术,我们也根据中国情况做了一些研究,包括全球范围内的研究,根据我们的研究展示出了我们更多的应用分布式能源技术,我们是能够减少空气污染的,而且同时也可以降低我们能源交付的成本。因为我们提高了能效,就是因为我们使用分布式能源的技术提高了能效,在我们使用地点或者是在附近来产能发电,减少一些能源的浪费,热能的浪费,还有电网的一些浪费。所以说我们国际分布式能源联盟非常希望能够跟中国人民一道使空气变的更清洁,实现分布式能源交付体系。我非常鼓励大家,明天在我们的峰会上加入我们的讨论,当然这是前途漫漫的一个路程,大家比我还清楚,孔子也说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所以我希望今天我们就是第一步,谢谢大家,明天跟大家再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能源技术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智能电网与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