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技术正文

创新通信技术支撑智能配电

2014-04-28 10: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智能配电能源解决方案智能电网与分布式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3月31日,《2014全球智能电网建设分布式能源及技术储备展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下午主题为“中外智能电网大战规划与国际合作”的演讲环节,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华为企业业务能源行业解决方案销售总监陈彩林做了主题为“创新通信技术支撑智能配电”的演讲,全文如下:

陈彩林:感谢边先生的精彩演讲,其实我们在韩国已经有很好的合作,五年之前我们就跟韩国电力有一个长期的合作。

我来自华为公司,企业BG,来自能源解决方案。从2010年开始华为公司成立了一个专职团队持续的投入到这里。韩国谈的时候,现在的智能电网加上SID技术等于智能电网。

我们很早之前,包括开始是通信服务智能电网,到2012年变成了支撑智能电网,2013年是通信与智能电网,这是一个演变的过程。我们知道在2014年配电自动化投资接近1500亿人民币。华为作为第一名的通信供应商,怎么样更好服务智能配网呢?讲一下华为在智能配电领域的中心,标题是融合异构、华繁为简,极致安全。

第一部分我们华为在2013年销售收入2400亿人民比,利润210亿人民币,全球第一大供应商。财富五百强排名是315位,依托我们世界级的管理实践保持了六年持续增长,财务非常健康。

我们说我们是一个全球化的公司,销售收入70%来自于国外,30%来自于国内。我们全球16个研发中心,美国、印度、瑞典、俄罗斯,全球某一个领域最顶尖的区域人才聚集在我们公司,我们做到每一个领域突破和创新。我们在全球28个顶级公司联合创新,成立了45个培训中心。为了保证我们公司是一个技术公司又是创新公司,我们每年15万员工一半投入到研发当中,2013年达到三百亿人民币的研发投入。

在2010年华为决策成立企业业务BG,我们看到跟运营商网络和消费者BG并列了三大业务支撑,我们未来是一个带领和主要增长点,我们去年31.7%的增长率,相当于我们十倍的运营市场。我们要聚焦价值行业,我们选定一些特定的行业比如说能源、电力是我们聚焦的行业。

第二个是原则上华为只提供基础设备和硬件产品,由我们的合作伙伴和渠道一起提供整合解决方案给我们不同的行业客户,这是华为公司在企业整体的战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配电查看更多>能源解决方案查看更多>智能电网与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