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评论正文

新计算时代的智能电网-IBM的观点和实践

2014-04-28 10: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电网建设分布式电源智能电网与分布式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3月31日,《2014全球智能电网建设分布式能源及技术储备展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上午举行的“大会开幕式及主旨报告会”环节,北极星电力网整理IBM中国能源与公用事业行业总监张永平做了主题为“新计算时代的智能电网-IBM的观点和实践”的演讲,全文如下:

张永平:大家中午好,很荣幸参加这样一个论坛。不幸的是发言又被安排在午餐前面,我花十到十五分钟给大家分享一下IBM在智能电网领域里面一些新观点和我们的相关实践。

大家也知道,智能电网的建设这么多年,也形成了一个共识。智能电网建设的同时也是生态系统,里面有更多行业的参与者,不仅是传统的公司。其实像IBM专注IT技术的公司加入到里面来。我们也看到了,一些IT技术一方面是在推动着智能电网的一些感到,其实智能电网建设也会给IT技术的应用产生一些新应用场景,也是IT技术本身发展的一个推手。

谈到技术方面,我们大家参会的各位代表在开会的时候,也是不停地在看自己的手机,看微博、微信,这里面我们也看到了一些新技术。比如说社交和移动,这样的技术改变了我们的一些日常生活。除此之外,还有它背后的一些大数据,包括云计算这样的一些技术。其实也是在为我们不管是日常生活也好,还是各行各业也好,都是产生深远的影响。

我今天的主题是想跟大家探讨或者是分享一下我们在如何利用一些新的计算技术去推动智能电网的发展,我们的一些观点。

一开始我简短的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全球做的一个CEO调研,IBM从2004年开始,持续了十年,面向全球上千位的高管调研最新行业的趋势。这里面我们分析的结果其实会对我们的智能电网或者是智能能源的建设有一些大的相通性或者一些启示。

我们看这一页,经过十年的调研我们也总结了或者是在问公司的高管,什么是影响它未来组织的重要因素。非常重要的现象是越来越多的行业领袖或者是公司的高层管理人员,他们认为技术已经不仅仅是支撑他们业务底层的基础架构,而是把整个技术发展作为影响整个公司战略发展的重要因素。我们看到了这两年最大的变化。

除此之外,我们也看到各行各业的高管改变了他们的策略,组织会变的跟以往不一样,组织更加的开放,更加强调跟合作伙伴的合作,更多关注我们个体的客户。其实这个在我们智能电网里面大家看到同样的趋势,不管是一个公司也好,或者是整个电力行业也好,他去推动智能电网的建设,其实是需要各方的参与,对于一家电力公司来讲,不仅仅是依靠传统的一些运营模式,包括原有的一些电力合作伙伴,他需要更多生态系统的构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分布式电源查看更多>智能电网与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