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分布式能源行业政策环境与发展状况分析

2014-04-30 14:09来源:前瞻网关键词:分布式能源分布式风电分布式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分布式能源行业定义及分类

1、分布式能源行业定义

在国际上,较有影响力的机构采用不同的名词来描述分布式能源。分布式能源至今没有一个在世界共同认可的定义,在英语中对应的专有缩略词有以下几个:DG(Distributed/Decentralized Generation)、DP(Distributed/Decentralized Power)、DER(Distributed/Decentralized Energy Resource)。它们分别被翻译成分布式能源资源、分布式电力、分布式供能。对以上三种专有名词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定义有:

(1)DG的定义为:存在于传统公共电网以外,任何能发电的系统,原动机包括内燃机、燃气轮机、微型燃气轮机、燃料电池、小型水利发电系统以及太阳能、风能、垃圾、生物能等的发电系统。

(2)DP的定义为:包含所有DG的技术,并且能将电能通过蓄电池、飞轮、再生型燃料电池、超导磁力储存设备、水电储能设备等将电能储存下来的系统。

(3)DER的定义为:在用户当地或靠近用户的地点生产电或热能,提供给用户使用的能力供应和存储系统。其包含了DG和DP的所有技术,并且包含那些与公共电网相连接的系统,用户可将本地多余的电能通过连接线路,出售给公共电力公司。

由上可知,DG、DP、DER所指的范畴由狭义趋向广义,这可以从下图得到直观的了解。

图:DG、DP、DER三者的关系图

表:欧美一些机构组织对分布式能源系统的定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分布式风电查看更多>分布式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