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陕西煤业换帅:华炜陕煤化集团董事长职务被免

2014-05-14 09:21来源:网易财经 刘宝兴关键词:陕西煤业煤炭行业煤炭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陕西煤业今日收到董事长华炜的辞职报告,华炜因工作调整原因,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职务。当天,陕西煤业召开董事会会议选举杨照乾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以及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

有着“西部煤炭航母”的陕西煤业今日晚间宣布“换帅”。根据公告,陕西煤业今日收到董事长华炜的辞职报告,华炜因工作调整原因,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以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职务。当天,陕西煤业召开董事会会议选举杨照乾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以及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

陕西煤业公告称,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华炜先生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值得说明的是,根据此前年报,华炜今年62岁,其于2008年12月22日开始担任陕西煤业董事长,原定任期终止日期为2015年3月10日。

另外,华炜于2007年3月开始还担任了陕西煤业控股股东——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陕煤化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但在上个月24日,陕西省政府和省国资作出委任免职决定,宣布杨照乾任陕煤化集团董事长,免去华炜陕煤化集团董事长职务。

但这一任免决定显得有些“突然”,根据陕煤化集团官网信息,此前一日(4月23日),华炜还到运城发电公司进行调研。

根据公开资料,陕煤化集团、陕西煤业新任董事长杨照乾现年51岁,其于2008年12月至2011年7月担任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年12月至今任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11年3月至2014年4月担任陕煤化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今年4月至今担任陕煤化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根据陕煤化集团官网信息,杨照乾在相关会议上称,当前,我们正处在冲刺“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行业性艰难形势,经受着负债率高企、盈利能力下降和融资压力较大的诸多困难。

据悉,陕西省副省长李金柱在相关会议上表示,这次陕煤化集团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省政府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和集团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后决定的,是进一步加强陕煤化集团领导班子建设,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

陕西煤业于今年1月28日正式登陆上交所,此前其披露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9亿元,同比下滑53.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煤业查看更多>煤炭行业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