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神华:张玉卓任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4-05-19 13: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神华张玉卓中组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9日,北极星电力网在神华集团官网获悉:神华集团公司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国资委副主任金阳参加会议。王京清宣布了中央关于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任职的决定,张玉卓任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凌文任集团公司总经理。

3月5日,中国神华能源股份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今日收到张喜武递交的书面辞呈。因工作变动原因,张喜武向董事会请求辞去董事长、执行董事职务,其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也同时终止。该辞任即日生效。

中国神华表示,根据公司章程,自即日起至选举产生本公司新任董事长之前,副董事长张玉卓博士代行董事长职权。

张玉卓简历:

1978年山东科技大学学生;

1982年8月-1985年7月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硕士研究生;

1986年3月-1988年12月北京科技大学采矿工程系博士研究生;

1989年1月-1992年9月煤科总院北京开采所特采室副主任;

1992年9月-1993年9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博士后;

1993年10月-1996年5月美国南伊利诺依大学客座研究员;

1995年5月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院长助理;

1997年1月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期间挂职山东兖州矿务集团公 司副总经理);

1999年3月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院长;

2002年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兼中国神华煤制油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2008年在清华经管读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获经管学院博士学位。);

2008年12月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2011年5月25日,任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是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企业侨联主席。

2011年12月8日,首次申报并顺利当选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 院士

2014年5月19日,张玉卓任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凌文任集团公司总经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