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检修深化状态检修 提升供电可靠性

2014-05-21 23:06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雅安中心作者:战风嵩关键词:国网四川检修雅安分部设备缺陷检修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1日,国网四川检修公司雅安分部变电检修一班顺利完善了所辖变电站186系统中设备状态评估工作,标志着该班组状态检修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据悉,该班组自成立以来,就以强化设备全寿命周期管理、提高供电可靠性为主线,以生产精益化为重点,以技术管理创新为支撑,狠抓管理、技术、执行三个环节,推动班组500千伏电网设备状态检修水平的全面提升。

该班组通过狠抓管理、优化流程、深化状态检修基础,建立健全了状态检修组织机构。另一方面,通过狠抓技术、务实创新,不断推进状态检修实用化,按照类别编制了标准化作业指导书、设备检修质量控制卡、专业化巡检记录、设备缺陷统计记录等多项状态检修模板,并且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该班组还通过狠抓执行、循序渐进、拓展状态检修能力,请专责审核非正常设备、缺陷设备评价结果,提高了状态检修工作的执行力,将变电一次设备缺陷标准库与状态评价导则相结合,剖析设备状态,使状态评价质量明显提升。

作者: 战风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四川检修雅安分部查看更多>设备缺陷查看更多>检修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