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阿荣旗鄂温克族群众欢度瑟宾节 供电部门责无旁贷

2014-06-23 09:57来源:内蒙古阿荣旗电力公司作者:李金光关键词:阿荣旗电力公司电力安全管控瑟宾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6日至18日,呼伦贝尔阿荣旗音河达斡尔鄂温克民族乡、得力其尔鄂温克民族乡、查巴奇达斡尔民族乡的鄂温克族群众以不同形式欢度瑟宾节

“瑟宾节”是鄂温克族语,译为“欢乐祥和”的意思。瑟宾节是鄂温克族的传统节日,每年的6月18日,他们都要举行祭敖包、宴会,欢聚一堂,或点燃篝火,边歌边舞,以他们特有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目。

近几年来,阿荣旗对鄂温克等少数民族乡村开展了新农村建设和大引领工作。特别是音河维古奇猎民村、查巴奇的猎民村等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院墙规划整齐,道路笔直平坦,新区漂亮舒适,路灯矗立道边,广场建设宜人,民族文化承传,民族村彻底变了模样。

办好瑟宾节,供电部门责无旁贷。蒙东阿荣旗供电公司及早部署瑟宾节保电工作,组织几个民族乡的基层站所开展线路设备巡视、检修、维护,及时消除各类生产事故隐患。在做好保电值班的基础上,加强事故抢修应急管理,备好抢修车辆和物资,做出应急抢修预案,保证了供电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作者: 李金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荣旗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管控查看更多>瑟宾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