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阿荣旗供电公司:“抄催分离”有序推进

2015-04-01 14:29来源:内蒙古阿荣旗电力公司作者:李金光关键词:阿荣旗电力公司农电管理供电营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1日,从国网阿荣旗供电公司客服部门获悉,该公司按照国网蒙东电力公司“全覆盖、全采集、全费控”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抄催分离”试点工作,该公司营销业务负责人于3月7日到呼伦贝尔电费中心就“抄催分离”工作进行参观学习,并将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运用于居民较为集中的城区供电所,为“抄催分离”开展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该公司早在实行费控初期,由于用户没有形成预付电费的消费观念,加之大量用户电话号码不准确,费控停电工作遇到困境。尽管城区供电所抄表班于2014年2月就已经开始实行“费控值班”工作,但是效果一直不尽如人意。

该公司此次组织人员学习参观后,立即对城区19位抄表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集中培训,每位抄表员认真学习了在营销系统内人工发送催费短信、维护费控用户电话号码、查询费控用户实时余额、在采集系统内进行停电复电以及优质服务等内容,培训效果显著。

该公司营销部对城区供电所抄表员就开展“抄催分离”工作的意义进行了说明,借鉴海地区的经验,制定了“及时抄表、短信提醒、费控停电、复电值班”的闭环流程。抄表员在费控期间每天8:30—21:00值班,不间断回复95598复电工单、接听咨询电话,保证用户及时恢复用电,减小停电对客户造成的影响。

虽然费控这项工作很艰苦,有时遇到不理解的用户,还会被无端辱骂或指责,但是该公司城区供电所的抄表员仍然良好的态度对用户进行耐心解释,直到用户满意为止。截至目前,该公司实现费控43426户,费控率达61.20%,采集率99.09%。

该公司把所学到的工作经验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促进了“抄催分离”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现在客户基本已经养成预存电费的良好习惯,为“全覆盖、全采集、全费控”目标的完成创造了有利条件。(于丹)

作者: 李金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荣旗电力公司查看更多>农电管理查看更多>供电营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