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徐家变电站220千伏电缆铺设完成 为双母差投运奠定基础

2014-07-02 14:58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秦泽熙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徐家变电站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0日,记者获悉,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徐家变电站220千伏母差保护改造电缆铺设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双母差顺利投运奠定坚实基础。

220千伏母差保护改造涉及回路多、涉及面广,安全风险高、技术要求高。为确保改造工作万无一失,国网辽宁检修公司高度重视,组织作业人员在工作之前讨论并制定了工作方案,对所有相关回路对照图纸进行逐一核对,研究改造施工方案,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超前预防,制定周密的措施,针对户外及保护室内电缆敷设时可能遇到的走线难题进行解决。

为保证改造施工安全有序开展,该公司在改造前组织全体作业班组成员认真学习辽宁公司下发的关于母线保护双重化改造的相关文件和《关于加强母线保护双重化改造工程施工安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细化作业流程,做到每名作业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每个施工环节都有专人把关。

据悉,国网辽宁检修公司依据反措、标准化要求,已于2014年1月21日实现全部辽宁500千伏电网母差双重化,为了在改造期间不延长停电时间、扩大停电范围,该公司分500千伏、220千伏两批技改工程进行母差双重化改造,并将改造工程统筹规划在春、秋检一并进行,既保证了改造工程进度,又减小了改造对电网的影响,实现了可靠性和经济性双赢。

作者: 秦泽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徐家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