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长垣县电业局:筑牢信息安全防线

2014-07-16 22:32来源: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电业局作者:王辉关键词:新乡市长垣县电业局电网安全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4日,长垣县电业局对全局各单位信息员、部门负责人、外网使用人员进行网络与信息安全知识培训,这是该局信息安全的举措之一。

该局为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结合动态监控和教育方式相结合的形式,筑牢全局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防线。

动态严把监控关。该局通过动态监控和不定期抽查严把网络与信息安全的监控关。严格执行内、外网计算机IP地址与MAC地址绑定工作;实时升级网络终端杀毒软件,一机一装;明确专人进行实时动态监控,及时发现并消除信息安全隐患;通过不定期抽查,开展信息系统反违章活动,重点检查弱口令修改情况,系统补丁、桌面管理系统、杀毒软件的安装情况,杜绝在内网终端上使用无线网卡、路由器、手机充电等违规外联行为。

教育筑牢信息安全防线。定期对全局信息员开展培训,负责本单位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同时也对本部门同事开展网络与信息相关知识的辅导,提醒大家注意事项;将安全警示语贴设置成待机屏幕,时时提醒每位员工;在局内网公布各类信息安全案例通报,加强互联网邮箱的使用,让每位员工都认识到确保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员工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从思想源头上保证信息安全。

作者: 王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乡市长垣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