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长垣县电业局:夏季消防安全无“燃点”

2014-07-16 22:31来源: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电业局作者:邢绍静关键词:新乡市长垣县电业局电网安全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长垣县电业局组织人员对该局机关及各基层单位消防设施进行检查补充,这是该局加强夏季消防安全管理的一个缩影。

该局针对夏季高温,电力火灾易发的特点,通过外邀"智囊团",内部重防范两个抓手,全面加强局机关及各基层站所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夏季消防安全无"燃点"。

外邀"智囊团"。该局邀请当地消防大队官兵协助该局对局机关及各基层站所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防火应急疏散预案,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室内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配备及使用情况,整改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和火灾隐患;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使员工熟悉和掌握防火基本常识、灭火基本技能及火灾逃生方法等,增强全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

内部重防范。组织人员深入全县社区、乡村、企业,通过发放宣传单,粉刷标语、走访检查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检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用电、防触电措施及现场触电急救等知识,消除不安全用电隐患,避免发生因用电不当引起的触电或火灾事故的发生;及时对局机关和各基层单位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补充,确保完好使用;全面分析电网薄弱点,完善各项防火管理制度,加强应急管理,对重点防火部位和重点岗位人员,有针对性地防范,严加督查,确保夏季消防安全无"燃点",全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邢绍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乡市长垣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