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湄潭县兴隆供电所:暴雨持续席卷遵义 供电抢修风雨兼程

2014-07-22 20:29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杨雪梅 李畅关键词:遵义供电局电力抢修电力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7月18日12点半,天空中时不时还在下来一阵雨,湄潭县兴隆镇水涯子村一条小溪边,在两根相距约有十米远的电杆上作业的分别是廖永龙和田茂才,下面负责安全监护的分别是安勇和张久春。不远处,一面鲜艳的党员先锋队旗帜已经湿透了却依然在风雨中飘扬着。这是湄潭县兴隆供电所组织的紧急抢修场景之一。

这次抢修由湄潭供电局副局长陈旭亲自压阵,湄潭县兴隆供电所副所长王贤海现场监督。到下午14点半,水涯子村46户村民家里恢复了正常供电。水涯子村赶场回家的63岁的村民潘克良背着背兜站在路边一边观抢修看,一边竖起大拇指感慨:“供电师傅们来得及时,讲诚信,好样的!”

自7月14夜间日起,湄潭县境内普降暴雨,持续不断的强降雨让湄潭供电局兴隆供电所所辖兴隆镇、抄乐镇、天城镇三个乡镇多处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山洪爆发等突发现象,电网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为了保证群众及时正常用电,该所多措并举,迅速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为了应对这次暴雨袭击,根据上级指示,该所启动了防汛抢险保电的应急预案;成立了3支应急抢险分队分别对兴隆、抄乐、天城区域进行巡视排查;统计抢修物资需求;汇总抢修工程量,及时对问题线路和台区进行抢修。

由于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阻断了所有的乡村公路,每天早上7点不到,王贤海与抢修队员们身穿雨衣,手提镰刀,肩扛锄头出发了,一路上遇到树木倒塌影响抢修的就挥刀砍出一块工作区域,遇上山体滑坡掉下来的石头挡住了去路,就抱起泥石一步步地移动。最让人心悸的是随着滑坡飞驰的小石头,防不胜防的就砸了过来,威胁着抢修人员的安全。暴雨冲下来的泥土横摊在路中间,走起来步子要快,否则便会深陷进被雨水浸泡得跟沼泽地一样绵软的泥土深处。泥水、雨水、汗水交织中他们每天沿着山路陡步排查,饿了,就在村民家找点热火烫包方便面充饥,渴了,仰起头就喝到了天赐的雨水。到天黑了回到所里,他们全身都湿透了。连日来,他们一共找到二十三处故障点,行程上百公里。从15日到18日,他们吃住在供电所,休息时间每天三四个小时,有的班员坐在雨中休息时一打个顿就睡着了。

党员先锋队里最年轻的队员廖永龙今年34岁,从事抢修工作已经十二个年头了。他说,从14号凌晨开始就没有回过家了,而他的家也是这次持续暴雨的受灾户,可他一直要到暴雨黄色预警解除过后才能回家看看了。他说,那面旗帜让我有一种崇高感,是共产党员就要冲锋在前。

据了解,这是湄潭兴隆供电所自持续强降雨席卷遵义期间完成的第 21次紧急抢修,排除了23起故障,171台变压器恢复供电,确保了解5115户村民的正常供电。

作者: 杨雪梅 李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