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供电局:助企业节能获客户好评

2014-07-22 20:28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秦冰凌 李易辑关键词:遵义供电局节能降耗节约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真是没有想到,你们不仅安排了客户经理为我们‘一对一’服务,还上门为我们节能降耗出谋划策,这样的服务实在是太周到了!”这是7月21日,遵义供电局市场营销部小李对贵州瑞溪水泥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节能电话回访时,该公司联系人郭梓会的回答。卖电企业呼吁大家节约用电,且主动上门为之量身定做节能方案,想方设法为客户节电省钱,这样的做法赢得了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遵义供电局大力宣传节能减排工作,除了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低碳日、社会责任日活动外,还走进企业、学校、社区、村寨、街道和军营,针对不同客户,工作人员会收集客户意见和建议,详细了解客户的想法和需求,并主动上门制定优化用电方案,开出适合的节能“处方”,力争帮助每一位需要节能的客户,而企业在得到“处方”后,就可以自己进行节能改造或联系能源公司开展节能合作。

贵州瑞溪水泥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年产量达100万吨水泥的大型生产企业,该企业年用电量达9000万千瓦时左右。2013年5月,遵义供电局组织节能诊断专家走进该企业,在了解该企业实际情况后,专家为该企业提供了余热发电的节能方案,随后,该企业采用余热发电技术进行了改造,并于今年5月完成改造,改造后,为该企业年节电量2774万千瓦时,每年节约电力成本约1000余万元,节约电量是总电量的28%。

“我们的节能工作,每年都制定了专门的方案,由专人负责,效果提升肯定明显。”遵义供电局市场营销部节能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家万说。

通过推广,遵义供电局节能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截止今年上半年,该局节能宣传活动达48次,发放节能宣传资料8.7万余册,发放节能灯900余只。同时,还与遵义市教育局、道真县政府合作开展“安全节约用电“进校园活动;通过遵义晚报、遵义广电网络、遵义市广播电视台合作开展节约用电宣传活动,历时1个月媒体宣传,进一步普及节约用电知识,提升客户节约用电意识;还通过设立节能广告宣传牌、网络和95598用电管家平台等宣传节约用电知识,有效推动全社会节约用电,形成节约用电良好氛围。

作者: 秦冰凌 李易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节能降耗查看更多>节约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