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华电拟将铁岭发电51%股权转让给华电能源

2014-07-23 11:12来源: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华电铁岭发电上网电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电能源今日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拟将持有的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公司51%股权转让给华电能源,公司拟以现金认购上述股权;同时,为解决辽宁区域同业竞争的问题,华电能源在取得铁岭公司51%股权的前提下,将以铁岭公司51%股权参与认购金山股份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铁岭公司注册资本金14.55亿元。截至2013年底,铁岭公司装机容量240万千瓦,总资产55.06亿元,负债合计47.48亿元,所有者权益7.58亿元。2013年度实现净利润3.99亿元。

公告显示,此次股权转让价格以资产评估值为基准协商确定,具体转让价格及后续资本运作方案将在铁岭公司的资产评估、审计等工作完成及履行有关决策程序后确定,公司将及时披露实施方案。华电能源股票于7月23日复牌。

此次股权转让也是华电集团为了完成股改承诺的举措。2009年6月,华电集团在辽宁区域收购了另外一家发电上市公司——金山股份,而铁岭公司注入华电能源则涉及在东北区域同一集团公司控制下的两家上市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和管理定位。华电集团表示,将努力致力于解决两家上市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

华电能源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电力、热力的生产和销售、电表销售收入及煤炭销售收入。2013年度公司全资及控股电厂完成发电量258.6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1.6%;上网电量完成235.1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1.94%;全年总供热量完成3513万吉焦,生产煤炭179.53万吨。

随着央企改革试点的推进,资金已开始布局相关公司。7月22日,华电集团旗下的国电南自再度涨停,股价也创下一年来的新高。分析人士认为,华电集团将有望进入下一批央企改革试点之列。

以下为华电能源公告: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复牌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查看更多>铁岭发电查看更多>上网电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