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宝鸡供电分公司启动防抗干旱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2014-07-31 09:14来源: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司作者:齐安新 王西鹏关键词: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用电负荷抗旱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入夏以来,宝鸡地区降雨偏少,高温天气多,蒸发量大,农田土壤墒情持续下降。进入 7月以来,全市降水量较正常年减少八成, 35℃以上高温天数达 14天,川塬地区 10-2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降至 30-40%,达到中度至重度干旱,玉米等夏播作物和绿化树木生长受到影响。据统计,全市 147.4万亩夏播作物中,受旱面积达 139.7万亩。因伏旱造成地下水位降低,全市 11个县区不同程度出现临时性饮水困难。据气象部门预报, 8月上旬之前,宝鸡地区仍将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抗旱形势十分严峻。按照《宝鸡市防抗干旱灾害应急预案》规定,宝鸡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全市启动防抗干旱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宝鸡地区持续高温,电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确保宝鸡地方电网在迎峰度夏期、抗旱保秋收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宝鸡供电分公司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积极应对高温考验。一是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公司各部门密切跟踪抗旱动向,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加强值班;二是加强监视,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并做好对危险点的分析和预控,清理和排除可能危及电网和设备的危险点;加大对设备的巡检力度。针对气温较高的实际状况,巡视人员线路进行日常检查的同时,加大了检测频率,增加了检测次数,强化了输配电设备热监控,对发现的"热点"问题采取定人、定责并及时整改到位。三是市、县、公司应急抢修人员恪尽职守,按照《陕西电网迎峰度夏期间保电及有序用电应急预案》,加强需求侧管理,时刻关注负荷变化,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保证居民生活和重要客户用电。四是密切巡视各变电站、主变负荷变化,制定迎峰度夏应急预案,强化防汛抗旱值班制度。五全面落实抢险队伍和物资准备工作,备齐故障抢修物资,保证抢修车辆车况良好,确保抢修工作快速、有效开展。积极应对多变天气等引发的各类突发性事件。

此外,该公司进一步加强24小时值班,进一步细化有序用电方案,做好高危、重要客户及防汛抗旱用电的隐患提示,共同做好夏季高温期间的正常用电工作。

作者: 齐安新 王西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电力宝鸡供电分公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抗旱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