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政策正文

《福建省排污许可证管理办法》

2014-08-13 09: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排污许可证排污总量工业废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节能环保网从福建省人民政府获悉:《福建省排污许可证管理办法》已经2014年7月25日省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自2014年9月1日起施行。

福建省排污许可证管理办法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加强对污染源的监督管理,控制和减少排污总量,规范排污许可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在本省行政区域内有下列排放污染物行为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以下统称排污单位),应当取得排污许可证:

(一)排放大气污染物的;

(二)直接或者间接排放工业废水、医疗污水的;

(三)排放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水的;

(四)运营城乡污水和工业废水集中处理设施的;

(五)其他依法应当取得排污许可证的行为。

机动车、铁路机车、船舶、航空器等移动污染源排放污染物,不适用本办法。

第三条法律、法规规定由有关人民政府核发的排污许可证,由有关人民政府委托其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核发。

省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对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实施统一监督指导。设区的市和县(市、区)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根据日常监督管理权限,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排污许可证的核发与监督管理工作。

第四条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将排污许可证管理所需经费列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

第五条排污许可控制指标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遵循浓度控制与总量控制相结合的原则予以核定。

第六条排污许可证作为排污单位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登记确认的有效凭证。

鼓励排污单位采用先进的技术、管理手段,持续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的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确认后,可以储存以供自身发展使用,也可以有偿转让。具体实施办法由省人民政府另行制定。

第二章申请与受理

第七条排污单位应当在排放污染物前申请排污许可证或者临时排污许可证。

第八条申请排污许可证或者临时排污许可证,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有权审批的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批准;

(二)申请排污许可证的建设项目通过竣工环保验收,申请临时排污许可证的建设项目具备试生产条件;

(三)按照规定安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并与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的监控系统联网;

(四)按照规定制定应对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五)按照标准和技术规范设置排污口;

(六)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排污许可证查看更多>排污总量查看更多>工业废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