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报告】浙江省新能源资源开发与利用情况分析

2014-08-27 14: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苏苏关键词:生物质发电风电项目新能源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生物质实物蕴藏量

2008年浙江省生物质资源实物蕴藏量为:秸秆1211.54万t,主要分布在嘉兴、绍兴、杭州等市;畜禽粪便6878.77万t,主要分布在嘉兴、杭州、衢州等市;生活垃圾1195.66万t,主要分布在杭州、温州、宁波等市;林业废弃物873.75万t;工业有机废水16.06亿t。

①秸秆生物质资源较丰富的县(区)有萧山、南湖、秀洲、海宁、平湖、嘉善、海盐等,较贫乏的县(区)主要包括各市区、北仑、洞头、磐安、永嘉、岱山、嵊泗等。

②畜禽粪便资源嘉兴、杭州、衢州三市的猪、牛粪污水和羊粪排放量每年占全省(万t)总量的46%左右,最少的舟山每年占全省总量的不足1%。

③生活垃圾资源城镇生活垃圾产生量较多的地区主要集中在城镇化比较发达的市,杭州、温州和宁波的城镇生活垃圾产生量居全省前三位,其中杭州最多达98.07万t,温州和宁波分别为51.79万t和38.84万t。

④林业生物质能资源量较丰富的地区为丽水、杭州和金华,三地的林业生物质能总量占全省50%以上。

2、生物质能蕴藏潜力和理论可能源化开发利用量

2008年浙江省生物质能总蕴藏潜力为:秸秆531.37万tce,其中理论可能源化开发利用量为265.69万tce;畜禽粪便206.59万tce,其中理论可能源化开发利用量为68.86万tce;生活垃圾85.49万tce,其中理论可能源化开发利用量为34.2万tce;林业废弃物498.91万tce,其中理论可能源化开发利用量为166.3万tce;工业有机污水37万tce,其中理论可能源化开发利用量为18.5万tce。

①秸秆生物质能蕴藏潜力居前三位的是嘉兴、杭州和绍兴,分别为84.14万tce、64.94万tce和62.33万tce。秸秆生物质能总蕴藏潜力最少的是舟山,仅为2.96万tce。

②畜禽粪便资源2008年浙江省各市中以嘉兴的畜禽粪便生物质能蕴藏潜力最大,占全省畜禽粪便生物质能总蕴藏潜力量的18.4%,其次是杭州和衢州,分别占全省畜禽粪便生物质能总蕴藏潜力量的13%和10.9%。畜禽粪便生物质能蕴藏潜力居全省后三位的是台州、丽水和舟山,分别占全省禽粪尿生物质能总蕴藏潜力量6.4%、5%和0.9%。

③生活垃圾生物质能蕴藏潜力居前三位的是杭州、温州和宁波,分别为27.60万tce、27.54万tce和20.32万tce。生活垃圾生物质能总蕴藏潜力最少的是舟山,仅为3.92万tce。

3、生物质能能量密度

2008年浙江省生物质能能量密度为:秸秆人均可获得量为0.07tce/人,秸秆人均可获得量居前三位的分别是嘉兴、湖州和衢州;秸秆单位面积可获得量为25.51tce/km2,秸秆单位面积可获得量居前三位的分别是嘉兴,湖州和绍兴。畜禽粪便人均可获得量为0.018tce/人,畜禽粪便人均可获得量居前三位的分别是嘉兴、衢州和湖州;畜禽粪便单位面积可获得量为6.61tce/km2,畜禽粪便单位面积可获得量居前三位的分别是嘉兴、湖州和衢州。生活垃圾人均可获得量为0.05tce/人,生活垃圾人均可获得量居前三位的分别是杭州、宁波和温州;生活垃圾单位面积可获得量为16.75tce/km2,生活垃圾单位面积可获得量居前三位的分别是嘉兴、温州和台州。

①秸秆单位面积可获得秸秆生物质能量最多的是嘉兴市,达107.46tce/km2,其次是湖州和绍兴,分别为49.22tce/km2和37.75tce/km2。单位面积可获得秸秆生物质能量最少的是丽水市,仅8.58tce/km2,舟山和温州单位面积可获得秸秆生物质能量也较少,分别为10.26tce/km2和17.88tce/km2。

②畜禽粪便资源人均可获得生物质能量较大的市主要分布在浙西一带,其中嘉兴的畜禽粪便人均可获得生物质能量最大为0.049tce/人,其次是衢州和湖州,分别为0.038tce/人和0.034tce/人。人均可获得生物质能量较小的市主要在浙东沿海,最小的市是台州和温州仅0.009tce/人,其次是舟山0.01tce/人。

③2008年浙江省各市生活垃圾人均可获得生物质能量最大的是杭州市为0.026tce/人,其次是舟山和丽水,分别为0.025tce/人和0.022tce/人。最小的是金华市为0.013tce/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新能源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