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大用户直购项目正文

广东电力大用户直接交易深化试点启动(附8、9月份交易)

2014-09-02 11: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整合关键词:大用户直购电发电企业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经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南方能源监管局与广东省有关部门联合印发了《广东电力大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深化试点工作方案》(下称《方案》),标志着广东大用户直接交易深化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自 2013年启动广东大用户直接交易扩大试点以来,初步搭建了交易制度框架,交易规则执行有序,交易行为规范,市场秩序良好,大用户与发电企业参与踊跃,试点工作得到国家能源局高度肯定。试点工作中也暴露出市场交易电量规模与准入用户需求不匹配、交易机构和信息化的交易平台缺失等问题。南方能源监管局联合有关部门总结扩大试点经验,研究制定深化电力大用户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了广东电力大用户直接交易深化试点工作目标:建立健全公平开放、规则透明、竞争有序、监管有效的直接交易市场机制。深化试点工作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不断扩大交易电量规模。2014年度直接交易电量规模约150亿千瓦时,达到上一年省内发电量的4%;2015年度直接交易电量规模约227亿千瓦时,达到上一年省内发电量的6%;2016年度直接交易电量规模约306亿千瓦时,达到上一年省内发电量的8%。

二是组建电力交易机构,搭建交易平台。广东电网公司在2014年9月底前组建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承担电力市场交易管理职能并接受能源监管机构的监管。广东电力交易中心负责信息化交易平台建设工作,2015年6月底前投入试运行。

三是逐步开放用户购电权。根据直接交易规模,逐年降低用户年用电量的准入门槛,适时纳入商业电力大用户,保持市场的适度竞争活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用户直购电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