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报道正文

遵义供电局110千伏青坪变顺利投运

2014-09-15 17:09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刘辉 李畅关键词:遵义供电局供电可靠性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1日,遵义供电局生产设备部、基建部、系统运行部、遵义县局齐聚遵义县青坪镇,经过长达10小时的艰苦工作,于9月11日夜里22点钟,成功投运110千伏青坪变。青坪变的投运,减轻了110千伏绥阳变主变过载的压力,同时为遵义机场提供了第二条供电通道,增加了35千伏网架的供电可靠性

据悉,2013年遵义机场投入运行以来,其供电电源一直由35千伏新舟变单电源供电,若35千伏新舟变失压,必然导致遵义机场停电,影响遵义机场的正常运营,供电可靠性低。随着遵义机场各条航线的陆续开通,遵义机场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对供电可靠性的要求也越来也高。110千伏青坪变的投运,为遵义机场提供了第二条10千伏供电通道,提高了遵义机场的供电可靠性,并为遵义机场的扩建提供了增长空间。

与此同时,近几年随着遵义地区辣椒产业的蓬勃发展,以辣椒基地虾子镇为中心的用电负荷增长迅速,年均增长5MW,主供电源110千伏绥阳变已经满载,主变容量已经无法满足当前负荷的增长需求,在负荷高峰期时,35千伏新舟变、虾子变、永乐变都需要配合限负荷。作为贵州省辣椒供应基地的虾子镇,限负荷严重影响了其辣椒产业的正常发展。110千伏青坪变的投运以后,35千伏新舟变、虾子变、永乐变直接由青坪变供电,解决了110千伏绥阳变主变过载的问题,不再因过负荷而进行限电。110千伏青坪变的投运不但促进了遵义地区辣椒产业的发展,也为大力弘扬遵义地区红色旅游文化,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履行南方电网“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电力供应”的使命。

作者: 刘辉 李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