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集中整治习惯性违章 让违章无所遁形

2014-10-13 15:05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秋检整治违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旦发现违章,不但要对违章责任人给予惩罚,还要进行安全考核,就是要让违章行为无处藏身。”10月13日,国网辽宁检修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抚顺50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检修现场检查时说。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基础管理,狠抓反习惯性违章,形成全员反违章的氛围。国网辽宁检修公司结合“秋检”工作、“伙伴安全监察” 活动及日常反违章工作,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一次集中整治习惯性违章的活动,旨在进一步改善和优化安全管理状态,创造良好的施工作业环境条件,形成安全管理良性循环机制,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反违章专项治理行动,目的就是要重拳打击习惯性违章行为,坚决杜绝违章现象的发生。据了解,该公司本着“从严处罚“的原则,积极创新作业现场安全举措,对作业现场人员安排、安全措施落实、安全规程制度执行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对在停电作业现场发现的违章行为,随时拍照“留影”,违章者必须在“违章签名单”上签名,不得进入现场工作,并在现场设立“违章曝光台”予以曝光;实行作业现场安全违章扣分制,违章“记分”累计达到一定者,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并要求重新学习安全规程,考试合格方可上岗;违章者还必须在每月召开的安全生产分析会上“现身说法”,就各自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的讨论、分析和解决,使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监督指导工作票执行情况、现场安全工器具的使用、工作监护制度执行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予以及时纠正,促进了现场各项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培养员工从“习惯违章”向“习惯遵章”转变。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秋检查看更多>整治违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