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尉氏县供电局: 现场考问保施工安全

2014-10-15 09:16来源:河南尉氏县供电局作者:谷红霞关键词:尉氏县供电局检修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的作业任务是什么?现场危险点了解吗?”

“任务是维修蔡5板六氟化硫开关 ,危险点是登高工具不合格及使用不当,严防高空落物和触电现象。”

“保证安全的技术措施都有哪些?”

“停电、验电、接地、悬挂标识牌和装设遮拦。”

这是10月15日,发生在尉氏县供电局蔡庄变电站高压区的一幕。提问的是检修公司负责人 ,只听检修人员对答如流。

为保证作业现场施工安全,自今年以来,尉氏局开展了作业现场“自问自答”和“互问互答”安全活动,规定每次施工由现场工作负责人随机对工作班成员进行抽查提问,被抽问者如不能作出准确应答,现场不允许开工作业。其目的是让作业人员明晰安全风险点,实现员工安全“自保”和“互保”,切实将《安全规程》落实到位。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不仅让员工时刻自问互问安全,在施工现场感受安全文化的震憾和警示,还可提醒现场作业人员自查互查是否真正做好了安全措施,多一分监督检查即多一份安全保障,以确保人身、设备、电网安全,实现企业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谷红霞方江丽)

作者: 谷红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尉氏县供电局查看更多>检修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