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玉屏供电局“实战”练兵促进青年团员全面成长

2014-10-17 11:04来源:贵州省玉屏供电局作者:陈馨关键词:玉屏供电局电力系统营销青年团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5日至16日,玉屏供电局团支部以铜仁供电局2014年“安康杯”营销岗位技能竞赛为平台,组织青年团员开展新闻采写“实战”活动,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新闻宣传水平。

在此次新闻采写实战培训中,该局团支部抽选了基层部门涌现出的写作热情高、文字基础好的两名青年团员,与该局新闻专职共同对全市电力系统营销岗位技能竞赛从多方面进行宣传报道。

竞赛前,该局新闻工作人员对竞赛中可能出现的热点和宣传侧面进行了分析,向两名团员讲解了单反相机和摄影机的基本使用方法、拍摄技巧和注意事项。竞赛中,还对两名团员进行了现场指导,组织他们对参赛选手进行采访。对他们撰写的稿件进行点评,并交流了宣传经验。

“此次实战训练时间虽然短,但我觉得很充实,学会了对同一个事件从不同的角度进行宣传报道。这两天我们在竞赛现场蹲点一整天,拍了很多照片,但真正抓住那一瞬间精彩的照片却没有几张。我在体验新闻宣传这个岗位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宣传报道的不易。”竞赛结束后,青年员工郑俊感慨地说到。

贺家红说,“这次我的任务就是从侧面对四个竞赛项目进行扫描式采写。通过此次体验式教学,我学会了怎样抓写一线工作镜头。”

在此次宣传实战训练中,两位团员均有所收获,他们撰写的新闻《铜供2014年“安康杯”营销技能竞赛在玉屏拉开战幕》、《同场竞技显身手——铜仁供电局2014年“安康杯”营销技能竞赛赛场扫描》也获得好评和较高点击量。下一步,该支部将结合玉屏供电局各类大型活动,开展此类岗位体验式活动,以此促进青年团员全面成长。

青年员工郑俊采访此次竞赛的参赛选手

作者: 陈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系统营销查看更多>青年团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