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杞县局:红外测温保障线路安全运行

2014-10-22 08:32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张帅关键词:杞县供电局红外测温仪线路检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0千伏赵圉线21号塔小号侧中相耐张线夹温度27.4摄氏度……”10月20日,杞县供电局输电运检人员张飞拿着红外测温仪对110千伏赵圉线、赵惠线、等多条线路12个点进行检测。这是杞县供电局对秋季检查期间发现的110千伏输电线路发热缺陷进行的又一次复测工作。

从9月份开始,杞县供电局组织人员对全县的110千伏和35千伏的输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体检”,利用红外测温等技术手段为线路和设备“量体温”,对输电线路T接线夹、耐张线夹、引流并沟线夹等重点部位进行测温,随时掌握电网负荷运行情况。此次复测工作,是对秋检期间发现的12处110千伏线路的发热缺陷进行再一次测量,检测其在输电线路负荷较低时段的情况,经检测后这12处发热点均为一般缺陷,全部纳入“输电线路设备红外影像图库”及PMS生产管理系统进行管理,对缺陷进行动态跟踪。

据了解,杞县供电局采取多种措施和手段,确保红外测温工作有序进行。该单位制定专项活动方案,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对重要断面线路、重载线路、老旧线路的联接部件、导地线接头、电缆接头开展测温工作;严格执行月度检测计划,做到工作每日有安排,每周一报告,做好台账资料闭环管理;建立“输电线路设备红外影像图库”,为深度利用红外测温判断设备缺陷的规律、方法提供可靠依据,为杞县电网大动脉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张飞)

作者: 张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杞县供电局查看更多>红外测温仪查看更多>线路检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