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四中全会之后 电改去向何方?】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10.20-10.24)北极星电力网

2014-10-24 13: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四中全会电力体制改革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中全会公报发布:全面深化改革(全文)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这是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在主席台上。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199人,候补中央委员164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党的十八大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了会议。

更多详情

四中全会之后 电改将去向何方?

四中全会之后,电改去向何方?紧贴四中全会,新一轮电改又迫在眉睫!按照六月份媒体透露的习大大的上意,将于年底开始实施!但目前实施时间表确定了否?方案确定了否?一位来自电力系统的人士透露,经过数次修改和征求意见,已初步形成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已发至各相关单位。

更多详情

五大发电:利润集体大增 “抢发电量”目标浮现

五大发电企业所属上市公司近期发布的三季度业绩(预)报告显示,国投电力预计前三季度利润同比增长80%以上;华能国际前三季度净利润99亿元,同比增长8.8%;国电河北龙山发电公司前三季度利润总额4.04亿元,同比增长109%,创投建以来利润新高。

更多详情

中国到底需要多少电?

据报道,经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新建光伏电站项目已达114个,且大部分为大型项目,总投资金额超过760亿元。国家能源局提供的数据则显示,仅今年上半年,全国就新增光伏发电并网容量330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00%。新增光伏电站并网容量230万千瓦,新增分布式光伏并网容量100万千瓦,光伏发电累计上网电量已达到1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超过了200%。

更多详情

一位发电企业老总眼中的电改

当前,针对如何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问题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困惑。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是大势所趋,绝大多数人对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没有什么异议,但是,在如何深化改革,怎么深化改革的问题上出现了许多不同的声音。显然,现在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矛头已经直指电网,庞大的电网企业已经成为中国电力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羁绊。作为电网企业更清楚,为维持自身的利益,为防止被拆分,一直在做一些有悖于改革方向举动的同时,发出反对声音实属正常。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中全会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