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快速抢修提升服务

2014-10-30 10:21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用电负荷输变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好了,我们这儿停电了,快来看看吧。”10月29日7点20分,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输变电工程部经理尹永根接到富士康用电负责人打来的电话,立即派出刘小东、李山河等人赶赴现场。

到达富士康后,刘小东等人马上分头对10千伏II富士康线进行排查。野外地理环境复杂,粗大的管道霸道地侵占着半人多高的空间,地上像蛇一样沟壑纵横,锋利的荆棘张牙舞爪地向人扑过来。然而刘小东等人对此却是淡定自如:荆棘示威时他绕道而行,沟壑挡路时他跳跃而过,管道腾空时他蹲下侧行。

半个小时后,刘小东终于在电缆分接箱里找到了故障,原来富士康用电负荷过大,导致分接箱里的C相电缆被烧坏,而这条线路担负着富士康三个厂区的供电任务,停电后企业生产基本陷入瘫痪,恢复供电刻不容缓。于是,刘小东就决定,立即组织制作电缆头,第一时间为企业复电。

一切准备就绪以后,10点10分,一场激烈的战斗就打响了。只见青青的草地里人头攒动,有的搬送检测仪,有的切据旧电缆,两个人一群,三个人一伙,忙得不可开交。九月天像后娘的脸,说变就变。从前天开始,温度就骤然下降,今天的野外更是寒风料峭,冷气彻骨。可是,抢修人员非但没有被冻得瑟瑟发抖,而且身上、脸上还大汗淋漓,有的人的汗水还顺着头发梢“滴滴答答”地往下淌。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制作电缆头、安装母盘等工作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12点40分,抢修圆满结束。合上闸,厂房里的机器又“轰隆隆”地运转起来,生产秩序也随即恢复了正常。看到这些,一直皱着眉头的刘小冬这才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