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道真首届仡佬傩文化艺术节暨国际傩文化学术研讨会晚会保电工作圆满完成

2014-10-30 16:19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吴有洋关键词:遵义供电局保电工作上坝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感谢全体演职人员的辛苦付出,感谢默默无闻地在幕后辛勤工作的全体人员,晚会取得的圆满成功,与您们的付出和努力分不开!”,10月27日,中国˙道真首届仡佬傩文化艺术节暨国际傩文化学术研讨会晚会在县职中体育场圆满结束。

此次文化艺术节是道真县对外宣传的一张醒目的名片,围绕“傩文化”而开展的艺术节和研讨会的一系列活动的人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领导和学者,其中更不乏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外专家和友人,为了紧紧围绕县政府“工业强县,产业富民,城镇带动”战略目标的顺利实施,其产生的影响和重要作用毋庸置疑,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道真人民也拭目以待。为了确保艺术节和研讨会期间的正常供电,道真供电局承担起了5个涉及艺术节期间活动场所的保电工作任务,同时提前部署,把控细节,制定了精密的专项保电方案,并按照区域划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分别由上坝供电所确保两江假日酒店,城区供电所确保县职业中学运动场、民族展览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巴渔供电所确保关子山景区的安全可靠供电,茂源电力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协助此次保电工作任务。

晚会现场,聚声光色为一体的场景布置,利用高科技手段作为背景,将舞台装扮得流光溢彩。将道真的民俗特色融入现代元素,是此次晚会的一大亮点,平时只有在某某印象的舞台剧中才能看见的山水画面场景,此时体现得淋漓尽致。尽显仡佬风俗传统文化的“仡佬三幺台”、惊险刺激的“上刀山”、被冠以神秘面纱的仡佬巫术“傩戏”等等,一剧接踵一剧,剧剧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和历史,被艺术化地搬上了舞台,让广大市民惊喜不断,台上与台下的互动表演,更让高潮迭起。难怪参加观演的韩国友人直惊呼:“天道爱真,这种演出形式,道真人民下足了力气,足以看出道真人民迎接八方来客的真诚,傩文化属于道真,属于中国,同时更属于世界人民!”。

据该局领导介绍,围绕傩文化艺术节及研讨会的一系列活动,将在道真县召开为期5天的时间,该局职工克服了天气下雨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正精神抖擞地全力坚守在保电一线,为艺术节和研讨会的全面顺利闭幕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吴有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保电工作查看更多>上坝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