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价“附加费”去哪儿了?】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11.10-11.14)北极星电力网

2014-11-14 14: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网企业输配电设备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7大举措打造我国能源升级版

11月9日,国家能源局在APEC会议现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能源发展及规划情况。国家能源局表示,未来我国将大力推进能源节约,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打造中国能源升级版。在发布会上,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谭荣尧透露,到2020年我国将把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42亿吨左右,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15%。除了积极开发水电外,还将大力发展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更多详情

七部委发文助力燃煤工业锅炉成大气污染治理主战场

煤电之后,燃煤工业锅炉将成为大气污染治理的主战场。11月6日,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环保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下称“《方案》”),规划到2018年,推广高效锅炉50万吨,淘汰落后燃煤锅炉40万吨,完成节能改造40万吨,提高燃煤工业锅炉运营效率6个百分点,计划节约4000万吨标准煤。

更多详情

煤电各自加码备战2015年合同谈判 电厂不买账

2015年全国煤炭交易会将在11月底召开,煤电双方在中长协合同谈判上的多年博弈再次提前上演。记者注意到,为了取得更多话语权,以神华、中煤、同煤、伊泰为首的煤企接连四个月逆市推价,近两月更是加码备战。受此拉动,11月12日公布的最新一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回升至509元/吨,而按照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的目标,该指数要力争回升到550元/吨左右。

更多详情

风机企业齐推2.0MW机型 竞相发力低风速市场

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北京风能大会上,不少国内外风电整机制造商纷纷针对低风速市场推出了新产品,在当前我国风能资源丰富的东北、华北、西北等“三北”地区大风电基地开发已趋于饱和这一背景下,风电整机制造商纷纷将目光转移到低风速风电市场,以期能够在资源条件相对较弱的四类低风速风能资源区一展拳脚。

更多详情

河北海兴核电项目破题(图)

位于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的海兴核电项目,受到外界广泛关注,始于今年8月26日沧州市政府发布的《河北沧州海兴核电项目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告》。该公告较为详细地透露了海兴核电项目的选址、初可研、技术选择、投资以及计划开工和建设时间等信息。外界由此认为京津冀圈内首个三代核电项目已经“板上钉钉”。

更多详情

三峡集团合资开发俄罗斯水电 中电投、华能等抢生意

近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对外公布,集团已与俄罗斯签署《关于设立合资公司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投资、建设和运营水电站之股东协议核心条款》。这是继2010年,三峡集团与俄罗斯最大的俄罗斯水电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在水电开发方面更实质性的进展。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企业查看更多>输配电设备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