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更新换代 雷电定位系统全国组网指日可待

2014-11-17 10:56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雷电定位系统电网防雷减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4日,笔者了解到,新一代雷电多信息处理平台和雷电信息B/S展示系统日前在国网辽宁检修公司投入试运行,实现了东北区域雷电监测联网运行,标志着雷电定位系统全国组网指日可待。

目前,雷电定位系统已成为我国电网防雷减灾的基础技术平台。该平台以省电力公司建设的雷电定位系统为基础系统,以华北、华东、华中电网建设的大区联网雷电定位系统为基本模式,构建“省为基础、大区联网、全国组网”三层结构,最终以促进东北电网实施雷电定位系统区域共享,规划西北电网实施雷电定位系统,互联南方电网雷电定位系统,实现雷电定位系统全国联网。

雷电多信息处理平台和雷电信息B/S展示系统属国网东北分部技改项目。该项目以雷电定位监测技术及系统作为雷击故障点快速定位、雷击事故鉴别、雷电短时预警的主要技术手段,提高电网的雷击预警与应急处理能力,保障电网的安全运营。

与原有的雷电定位系统相比,新一代雷电定位系统采用多站同步数字式雷电信号探测、系统智能识别以及基于企业信息服务总线构架的雷电多信息处理平台和多信息展示系统等关键技术,突破了现行雷电定位系统存在同收率低的瓶颈,全面提升现有雷电定位系统的系统应用功能和整体探测效率、定位精度等性能指标,实现高效率、高精度、多参量雷电监测,更适应电网雷电监测与防护的发展和需求。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雷电定位系统查看更多>电网防雷减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