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为新员工“淬火”

2014-11-18 15:13来源: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周德祥关键词:姚安供电公司电力安全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7日上午,姚安公司组织2012年至今参加工作的新员工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及“安规”考试。

培训首先对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了学习分析,通过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让参培人员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违章、麻痹、不负责任的危害性。其次针对事故/事件暴露问题,重点从责任落实、作业管理、施工验收管理、新员工管理、风险管控等方面进行剖析,反思在我们身边是否存在?如何预防?如何杜绝违章的发生?如何保证制度执行的刚性?该起事故暴露出体系哪些要素失效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最后对《中央企业安全生产禁令》、《云南电网公司“两票”八条禁令》、云南电网公司电气安全工作规程“两票”填写、应用及相关要求、南方电网公司“十个规定动作”执行要点、安风体系基础知识等进行了学习,讲解目前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姚安公司组织此次培训是通过对昆明供电局“10˙17”人身触电死亡事故暴露出新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缺乏针对性和有效性、安全意识不足等问题的的反思找差、为了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杜绝“年关现象”,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让青年员工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养成处处讲安全的习惯,让安让安全观念真正的入心入脑,使他们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的逐步转变。

作者: 周德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姚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