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报道正文

光纤通信全覆盖工程管控日记

2014-12-09 08:58来源: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作者:王茂章关键词:姚安供电公司光纤通信全覆盖工程管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份第一周,我参加了35kV光纤通信全覆盖工程管控,负责这一周光纤展放及附件安装施工作业管控。

12月1日星期一晴

今天的施工作业内容是35kV西大连线01号塔至04号杆至35kV西大连线4T1号塔至4T26号塔光纤展放及附件安装。早上7:40分官屯供电所的杨副所长和我早早地就来到施工现场守候。施工地点:在官屯毛家冲至龙门口南洞。今天的工作交叉跨越一处,必须拉开官屯水保基地支线跌落式熔断器,7:50分,杨副所长接到公司调度电话通知:拉开10kv王家坡线T水保支线跌落式熔断器并取下由专人负责保管。等待电已停后通知,工作负责人安排施工人员分别在10kv王家坡线T水保支线05#杆小号侧装设01号接地线、在10KV王家坡线07#杆大号侧装设02好接地线。一切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并经过管控人员检查后方可开始工作。施工人员分成两个组,一组负责放牵引绳,二组负责展放光纤及附件安装工作。施工人员在毛家冲设立张力场,在龙门口南洞设立牵引场。由于在大山上施工,工作条件相当艰苦,施工人员得爬山路去杆上作业,一天下来骨头都快散架了,真是又冷又饿,大家早上忙到中午13:10分才吃早饭,大家在山上吃完盒饭、吃点自己带去的矿泉水来不及休息又接着干。到了下午17:20分,所有施工人员才完成工作从杆上下到地面,杨师和我监督施工人员拆完杆上所挂的两组接地线,工作负责人方才联系供电事宜。在等待调度下令供电途中,看到毛家冲一位村民正用柴油发电机往山上自家小水窖里抽水浇蚕豆苗,我们便和他闲聊了几句。从和他的交谈中得知:“停电后真不方便。”没过几分钟,接到调度通知,可以供电,我和杨师供上电才回家吃下午饭。

12月2日星期二晴

今天施工作业内容是35kv西大连线4T20号至4T26号杆光纤架设跨越10kv王家坡线02号杆至05号杆,需35kv连厂变电站10kv王家坡线075断路器至10kv王家坡线32号杆断路器线路配合停电。早上7:30分,公司输变电管理所周师和张师早早就来到连厂变电站等后调度电话下令操作停电。停电线路名称:35kv连厂变电站10kv王家坡线075断路器至10kv王家坡线32号杆断路器段线路。弥兴供电所邹所长和官屯供电所郝师傅也早早来到连厂变电站门口守候。由于今天施工交叉跨越两处,一处是弥兴供电所管辖10kv代家线大陈家配变0、4kv线路03号杆至04号杆段线路,邹所长7:50分接到调度通知,拉开大陈家配变跌落式熔断器并取下,然后通知工作负责人安排施工人员分别在大陈家配变0、4kv线路03号杆、04号杆装设两组低压接地线。今天跨越10kv王家坡线02号杆至05号杆,施工人员又分别在这两基杆上装设了两组高压接地线。一切安全措施做好后才开始今天的工作。今天在田坝和山上工作,与昨天相比,工作条件稍微好一点。施工人员在连厂变电站围墙外设立张立场,在龙门口南洞设立牵引场。经过全体施工人员共同努力,17;10分,完成施工任务,我们三个管控人员监督拆完今天所装设的4组接地线后,施工负责人向调度汇报供电事宜,待供上电我们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各自回家。

作者: 王茂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姚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光纤通信查看更多>全覆盖工程管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