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南车玉柴、南车汉格中速机和变频技术成功进入远洋运输船舶领域(图)

2014-12-23 11:26来源:南车玉柴四川发动机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南车玉柴中速发动机燃气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1日,南车玉柴四川发动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南车汉格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与浙江建扬航务工程有限公司、大连玉柴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6300DWT远洋运输船及“运河之星”示范船变频推进动力系统购销合同。由南车玉柴和南车汉格合作开发集成的船舶变频推进动力包成功落户这两个项目,开创了我国自主大功率中速船机和变频技术成功进入远洋运输船领域的先例,也意味着我国内河运输转型升级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6300DWT多用途大件运输船是一艘适用于无限航区的远洋运输船舶,双机双桨,配套南车全系列设备,由上海南车汉格完成运输船的电气集成设计,产品供货及整船联调工作,以实现国产运输船电气自主集成建造并成功实施的标杆项目及运营案例。

6300DWT多用途大件运输船采用南车玉柴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NY9210大功率中速发动机。2013年,南车玉柴公司以NY210等为主产品的“海洋船舶发动机高端制造项目”列入了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扶持项目,并给予了项目扶持资金。南车玉柴公司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成功研制出6-9缸系列NY210高端船机,该机型结构紧凑、节能环保,可靠性高,易维护,采用了电推变频技术后,使机组在船内布置更加灵活,其排放特性、安全性能、操作性、机动性、经济性等有大幅提升。

该项目由中船重工船业有限公司承接建造,首期建造2条,第一条船于2015年10月交付,第二条船于2016年1月交付,届时,将打破我国远洋运输船中速发动机完全依靠进口外资品牌的垄断局面,实现核心技术国产化。

另悉,2000吨级干散货船项目是“运河之星”LNG动力标准化绿色船舶示范船,蕰含了“安全、高效、绿色环保”的理念,已纳入交通部内河运输船目录,其设计方案已通过交通部水运科学院评审。该项目由大连玉柴能源公司建造和销售,变频动力包由南车玉柴公司自主成套,包括LNG燃气系统、YC6T燃气机组和南车汉格的电推变频技术,单台机组功率250kW。“运河之星”示范船首批建造两条,2015年下水试运。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极大的推动我国内河运输转型升级,为“气化长江、绿色运河”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南车集团副总裁徐宗祥、广西玉柴集团副总裁周孙海、中国船舶工业协会顾问王锦连、CCS重庆分社副总经理唐建,以及南车资阳机车有限公司、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南车玉柴四川发动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南车汉格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大连玉柴能源有限公司、浙江建扬航务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车玉柴查看更多>中速发动机查看更多>燃气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