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能建安徽电建防城项目新年喜获“大礼包”

2015-01-19 09:30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申建生关键词:防城港核电电仪试验班安全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年伊始,公司本部收到广核工程公司防城港项目部的表扬函;防城港核电项目部项目经理朱品德,接连收到了中广核集团工程有限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关于对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2014年度焊接工作的表扬函、关于对金属实验的表扬函、关于对电仪施工队的表扬函;在中广核工程公司防城港项目部的年终会上,又喜获一批安全质量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和广核集团公司标杆班组等光荣称号,职工们纷纷称赞说新年伊始我们防城港核电项目部喜获“大礼包”。

安全质量七级标杆成绩骄人

防城港核电项目部始终坚持把核电工程创国际标杆作为推进施工标准化、开展安全管理标准化的有效手段,减少事故几率,年年实现安全目标,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标杆工程。

“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安徽电建勇闯第一!”这是在早晨站班会会上,44个施工班组的高喊口号。创建标杆,人人有责。从2014年9月下旬开始,项目部每天一小会,每周召开盘点大会,还有动员会、培训会、推进协调会、核电工程安全、质量、环境标准化及国际标杆建设迎审动员会。从项目部领导、到各单位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安全队长、班组长及安全环境部全体成员共105人层层发动起来。项目部把创建标杆作为首要任务,领导带头划片承包,各区域施工队明确职责,按照安环部统一部署的任务,务期必成。

2014年,在安全质量管理方面,防城港核电项目部投入较大人力和物力,始终保持了常规岛良好的施工作业环境,在现场安全质量控制、标杆班组建设等方面做出了表率作用。并能积极探索和寻求安全管理的办法,创造了核电数个“首次使用”的安全管理良好实践,使得常规岛安装、调试工程现场环境得以持续改善,成品保护盒防异物管理明显改善, MX厂房+20.2M电气间无尘化管理、现场仪表成品保护成为安质环管理亮点。为配合CFI核级管道施工,还建立起了一整套符合核级施工的质量体系。

在2014年安全质量环境标准化及国际标杆建设评估结果安全管理为七级,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电仪施工队标杆班组建设结硕果

电仪施工队通过科学组织、精心部署,克服年初电缆敷设滞后的各种不利因素,通过不断改进和自我突破,全年累计电缆敷设630多公里,并于7月实现单月敷设电缆112公里的历史性记录。电仪施工进度整体满足工程进展要求顺利完成2号主变就位、2号泵站进水、1号主变倒送电等多项工程节点。

同时,电仪队积极参加中广核集团开展的标杆建设活动,把现场班组建设工作做为重点,以此提高班组素质和能力。制定了以规范化、标准化为核心,以创新管理为动力,班组标杆建设活动有方案、有措施、有考核、有监督、有验收。

强化班组在施工生产中的安全、质量、进度责任和团队建设,凝聚了班组成员的向心力,有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树立了良好的标杆形象。

班组建设不断提高,电仪试验班组以保安全、抓质量、强技术为目标“三”管齐下,落实“闭环管理、职责化、标准化、班前班后会、台账管理及学习培训”六项管理制度。

继2013年“毕正大电仪试验班”获得工程公司“优秀班组”称号,“李露电仪试验班”再获2014年中广核集团“标杆班组”荣誉称号,电仪队孙同兵带领的电维护班获中广核工程公司防城港项目部标杆班组。

焊接工作、金属试验室检测捷报传

2014年,防城港核电项目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全体焊接技术人员及QC人员勤奋努力,焊接工作保持了良好势头。期间,全面推广使用“焊工手册”,细化焊接控制单及返修控制单,规范焊接作业区及焊机二次线接地网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提高了焊工安全质量意识,规范了焊工日常操作行为。

防城港核电项目部已累计完成1、2号机组焊口5万余只,焊口射线检测一次合格率累计为98.3%,超出合同及质量目标95%的要求,总体焊接质量受控。对此,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对2014年焊接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提出表扬。

在2014年度核工业工程质量监督第八中心站,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核电工程安质环标准化及国际标杆以及中广核工程公司防城港项目部安质办等的检查中,焊接工作均得到了一致好评。

焊接施工的高峰期,也是无损检验工作最繁忙的一年。金属试验室严格按照设计文件及相关标准、程序要求开展无损检验及理化试验工作,未发生焊口漏检和评判错误等质量事件。在射线检验底片评定过程中,共发现管道和阀门母材缺陷68批次,贵司金属试验室首创使用了母材缺陷通知单对母材缺陷处理进行跟踪,确保了可追溯性。并通过建立与现场焊接Qc、焊接班组之间的快速沟通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处理,有效杜绝了重复性问题的发生,为提高焊接质量提供了有力保证。2014年度金属试验室累计完成射线检验底片31500余张,累计焊口射线检验一次合格率为98. 3%,超出合同及质量目标值要求。

前不久,在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防城港项目部召开的2014年终会议上,防城港核电项目部荣获2014年度安质环多项奖励。如荣获中广核工程公司防城港项目部的核电工程安全管理——一等奖,核电工程质量管理——二等奖等诸多奖项。

作者: 申建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电仪试验班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