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管理正文

河津发电:斗提机抢修记

2015-01-27 09:22来源:同煤集团漳泽电力河津发电分公司作者:刘宏伟关键词:漳泽电力河津发电斗提机锅炉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5日15:00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河津发电分公司脱硫二期接收系统斗提机运行中跳闸无法上料。

斗提机担负着向石灰石仓上料的重任,斗提机无法上料意味着石灰石料仓的料位降低,当石灰石仓无料时,石灰石浆液的制备将无法完成,最终导致脱硫吸收塔烟气脱硫无法完成,锅炉系统降负荷甚至有停机的危险……。

险情就是命令,外围检修部班长孙强立即安排抢修人员迅速到位展开工作。当斗提机底部人孔打开时,内部积料像潮水一样涌出,瞬间将抢修人员的小腿以下埋入积料当中,大家已顾不上到处弥漫的粉尘,迅速展开清料工作。当斗提机底部积料清理完毕后,展现在大家眼前的是这样一幅情景:斗提链条从底部链轮轮槽中脱出,有三四个斗子变形卡在轮盘与桶壁之间,最严重的一个斗子已被拉成直板……。

大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吓倒,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形成具体有效的抢修方案展开工作,田昊、柴军不怕危险和弥漫的粉尘,钻进斗提桶内挂钢丝绳和倒链,冯志斌和张宝成用撬棍将变形的斗子归位……。

在技术员刘圣的带领下,经过七个小时的奋战,晚上十点钟终于将接收系统恢复正常,尽管每个人饥肠辘辘,但大家疲惫的脸庞都浮现出欣喜的笑容。

作者: 刘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泽电力河津发电查看更多>斗提机查看更多>锅炉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