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凤冈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巡线小记

2015-02-03 17:15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黄国辉关键词:遵义供电局输电管理所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连日的低温冻雨,地处黔北的凤冈县气温接近零度,为了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凤冈供电局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进一步开展抗凝冻保供电工作。笔者随着该局输电管理所的员工走上了线路巡视检查的路,记录了他们的一天。

“从覆冰观测点反馈回来的消息,我们今天对35千伏进化至小河线路进行巡检。”早上,输电管理所主任肖大强在和几个覆冰观测点取得联系后,进行了工作部署。该局输电管理所,担负着110千伏湄潭、务川、绥阳、德江以及本县35千伏线路的运行维护管理工作,维护线路达长达500余千米。

吃过早餐,7个员工带上工具,冒着冻雨出发了,一路上大家不停的观看线路设备,分析着各种情况。一边互相提醒着安全事项,沿着结冰的山路,小心前行。杂草丛生的路上长满了荆棘,挡住了前行的路,年轻员工徐戒界挥动柴刀清理障碍,让队友们顺利通过。“线路覆冰2厘米、杆基牢固…”35千伏进小线路30号杆,位于海拔1000余米的山路坎山口,历年来都是最容易出现覆冰的风险点。队员们爬上山,利用移动作业平台,检查记录线路覆冰情况、杆塔健康状况等。

“只要看到‘它’健康,我们就放心了。”刚参加纪念遵义会议80周年保电回来的任余军,带着还未痊愈的伤,看着一条条在丛山峻岭间远去的线路,他欣慰的和队员们说。路边的冰花晶莹剔透,在工作之余,老蒋也赶紧拿出手机拍照留念,2015年,我们又来了一次。

35千伏进小线路全长近20千米,是蜂岩、天桥两个乡镇供电的重要通道,很多地方不通车,都只能靠步行,一圈下来,已经临近下午。在经过一个集镇时,发现一家店里正热气腾腾的包子,肖大强买来给大家充饥。在狭窄的汽车里,队员们一边紧盯着外面的线路,一边很享受的吞咽着这顿晚来的午餐。

作者: 黄国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输电管理所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