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大唐彭水水电公司未雨绸缪全面做好节日保电工作

2015-02-12 10:04来源:重庆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开发公司作者:宿海东关键词:水电开发用电设施彭水水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切实做好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保电和安全生产工作,近期,重庆大唐国际彭水水电开发公司立足自身,以“确保安全生产和职工队伍稳定”为主线,坚持安全重心前移,全方位筑牢保电安全防护网。

彭水水电公司制定并细化了应急抢修预案,严格停电审批制度,无特殊情况不安排停电作业;对用电设施进行仔细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限期进行整改;加强重要变电站、重要地段供电线路和设备的巡视及维护,缩短重要变电站巡视周期,及时消除缺陷,降低设备故障率,缩短设备故障及异常的处理时间;按计划对重要线路、设备进行巡视,及时消除缺陷,减少设备非计划检修,严防由外力破坏引发的跳闸断电事故的发生。

同时,为确保设备的可靠运行,该公司将节日保电与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1号文精神相结合,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生产生活区域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地下厂房、大坝、通航系统、升压站、两岸边坡及营地生活区的排水、防洪设施和水工建筑物,力求通过检查发现并整改在防洪防汛准备和安全隐患防范工作上存在的问题。

在实际操作层面,该公司要求各运行班组积极开展事故预想,每个事故预想要具有针对性、实际性,从思想上增强全员安全意识,从能力上提高运行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要求巡检人员做到巡检设备“零死角”,及早发现隐患、及早汇报、及早处理,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求各班组严格执行“两票”制度,坚决杜绝无票作业,并积极开展“三讲一落实”活动,使每项工作危险点分析全面,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危险点可控、在控,为安全生产打下基础。

目前,该公司对于检查出的问题正在积极进行落实整改,员工队伍、道路交通、人身防范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均处于良好稳定态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开发查看更多>用电设施查看更多>彭水水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