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江苏电力:七步监督见真功

2015-03-23 08:2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电网安全电网建设盐城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载:江苏省电力公司依托省地县一体化调控安全监督管控平台,实施全省调控系统集中式检查,通过内部安全监督网络,以“一学、二说、三议、四看、五评、六查、七改”的监督七步法实现调控业务的横向全过程安全监控,在各级调控机构之间,实现安全监督工作要求的一体化贯通与标准化、同质化管理,2014年共检查隐患247余次,按期整改率100%。读罢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我们知道,调控中心是整个电网的神经中枢,一旦中枢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备。电网安全风险管理调度体系是一个封闭式,具有超高操作流程规范和要求的系统框架。过去我们只要建立完备的工作机制和完善的规章制度体系,明确工作职责与要求,只要搭建高效协同的一体化安全监督管控技术支撑平台,就可以实现了调控系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全覆盖,就可以排除电网安全风险,从传统意义上讲,从风险评估边界、组织体系、网络体系、业务流程四个方面,实现安全生产的高枕无忧。特别是江苏公司去年青奥会、公祭日、特高压保电圆满完成,“大检修”、“大运行”体系有效运转、“一流配电网”建设扎实推进,设备精益管理稳步提升,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实现了安全监督工作要求的一体化贯通与标准化、同质化管理。

除此而外,江苏公司还建立调控安全“内横外纵”立体化监督模式,完善了全省调控系统安全监督常态机制,组织全省安全监督工作有序实施推进,在省地县一体化调度运行管理系统的基础上,通过信息化手段,统一、规模和固化各级调度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的管理流程,确保安全检隐患的闭环整改,实现调控业务的全过程安全监控,构建了两级安全监督网络,有效提升安全检查监督工作效率与协同水平。

由此可见,“七步监督”整合了电网整个工作层面的具体流程,在实行的过程中,无论是传统的运行模式,还是新的大运行机制,安全调控可以说是电网架设全局的中心,始终是电网建设的关键,对于电网今后的工作效益和资源利用有着决定性的影响。

224000 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189号盐城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 通联:(0)15061614949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