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5.11-5.15)

2015-05-15 12: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发电量水电消纳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发布水电基地弃水问题驻点四川监管报告及解读

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2014年下半年重点专项监管工作计划的通知》(国能监管〔2014〕346号)要求,2014年9月至10月,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了部分水电基地弃水驻点四川专项监管工作。根据监管情况,形成本报告。

详情点击>>>

十大上市公司一季度水电业绩解读

近日,主要水电上市公司陆续发布了2014年度报告以及2015年一季度报告,现将这些水电上市公司报告中重要内容摘要如下。

详情点击>>>

全国水电发电量破万亿

近日,有媒体从“2015年中国水电发展论坛暨水力发电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大会上获悉,2014年,中国水电行业成绩亮眼:全国水电全年新增装机2185万千瓦,总装机达3.02亿千瓦,占全国全部装机容量的22.2%;水电年发电量超越万亿大关,达到 10,66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0%。

详情点击>>>

“十三五”应加强四川水电在华中区域消纳

“十一五”以来,华中区域一直面临两个困局:一是四川水电大量弃水,水电消纳困难;另一个是湖北、湖南、江西及重庆等省市电力供应一直呈现“整体供电能力偏紧、局部供电形势紧张”的态势,电力保障困难。特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水电资源、独特的资源分布特点,决定了华中区域既是西电东送的重要送端,也是西电东送的重要受端。“十三五”期间,加强四川水电在华中区域的消纳,既符合能源流向,也是十分必要和紧迫的。

详情点击>>>

水电大坝安全规定:未定检大坝将被列入黑名单

近日发布的《水电站大坝运行安全监督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与原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2004年12月发布的《水电站大坝运行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原3号令)相比,不少条款作了修订。大坝安全监察中心相关负责人日前就定期检查内容进行了专业解读。

该负责人表示,定期检查方面内容分布在《规定》的第一章、第三章及第六章,对应当进行定期检查大坝的范围、定检周期、大坝安全等级、病险坝处理、不按照规定开展大坝安全定期检查的后果以及监管部门责任等作了明确规定。

详情点击>>>

拓展阅读: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5.4-5.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发电量查看更多>水电消纳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