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企业正文

玉屏供电局“调控一体化”助力精确控制

2015-05-25 10:37来源:贵州省玉屏供电局作者:刘忆冰关键词:玉屏供电局电网事故电网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玉屏供电局实现了110kV变电站“调控一体化”后,对电网运行掌控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明显提高,效率极大提高。

据悉,调控一体化后,通过调度与监控业务的融合,减少了原先调度-集控站模式下的部分业务环节,

传统调控模式在应对电网故障时,总显得慢半拍。由于管理链条长、层级多、各业务关系复杂造成的,一条信息层层传达,导致获取时间变长,耽误了故障处理和恢复速度。而现在,监控员密切监视,调度员直接从监控员获取故障信息,并在综合判断后对设备进行遥控操作,恢复送电速度自然很快。

调控一体化执行后,现在,事故处理、运行方式调整的速度明显加快,平均事故处理时间至少缩短10分钟,大大提高了电网事故处理效率和日常电压负荷调整效率。

另外,原值班模式,从调度下令到操作人员赶往现场需四十分钟,调控一体化后,只需三十分钟左右。极大缩短了调控业务范围内设备停役时间,大量减少了操作人员赶往现场次数,比原有运行管理模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作者: 刘忆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网事故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