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评论正文

铝芯电缆在浙江城市配电网的运行分析与评估

2015-06-08 16: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铝芯电缆配电网电气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压铝芯交联电缆主要用于城市配电网,本文通过介绍了浙江电网铝芯交联电缆的使用情况,根据铝芯电缆运行维护经验,指出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铝芯电缆在运行中出现的故障进行了统计分析,对铝芯电缆的设计、施工和社会影响问题进行分析和评估,提出了在城市配电网使用铝芯电缆的建议。

(作者:吴明祥)

1 铝芯电缆在浙江应用背景

浙江配电网最早采用铝芯交联电缆大约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至八十年代初,但是随着用电量的不断增加,要求电缆截面不断加大,鉴于对铝芯电缆的综合考虑,浙江电网至20世纪末,大多数铝芯交联电缆都已经逐步更换成铜芯电缆。自2009年8月14日始,根据省电力公司设管办[2009]001号文件要求,为满足电网建设发展,降低工程建设成本,浙江配网工程建设中涉及到的10kV至35kV电力电缆又开始采用铝芯电缆。

浙江电网所辖10kV~35kV电缆线路截至统计时,回路总长度45684km,铝芯电缆回路长度3649km,铝芯电缆占该电压等级电缆回路总长度的7.989%,其中10kV铝芯电缆使用最多达回路总长度3484km,20kV铝芯电缆使用比例最高达回路总长度29.68%;浙江电网10~35kV电缆线路运行情况统计如表1和图1图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铝芯电缆查看更多>配电网查看更多>电气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