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热电联产是热电企业减排有效途径

2015-06-11 10:40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罗杰关键词:热电联产热电企业火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八届中国热电行业发展论坛暨山东节能协会热电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近日在济南市召开。会上,由山东节能协会牵头,成立了山东热电专业委员会。

中电联数据显示,2013年,山东省热电装机容量为3589万千瓦,全国排名第一,而当年山东省火电总装机容量为7098万千瓦,热电占火电装机比重为50.56%。从供热数据来看,2013年,山东省供热量为4.89亿吉焦,仅次于江苏省的5.9亿吉焦,全国排名第二。

据了解,山东省热电行业发展较早,热电企业规模大小不同,企业性质比较复杂,包括公用热电厂、自备电厂、供热中心等,共计四五百家。有的企业发展规模大、实力强、在全国范围内已形成较大影响力,也有的企业规模小、实力弱、发展面临很多难题。从调研的情况来看,有的热电企业存在对政府政策信息了解不及时,对新技术、新设备了解不深入,节能经验缺乏,管理运行水平不高等问题。

山东节能协会热电专委会主任刘博认为,山东省热电行业发展有待规范,再加上政府对热电行业政策落实不到位,山东省热电企业发展面临很多问题,有很多热电企业的正当诉求得不到解决。如能加强热电行业不同主体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整合优势资源,不仅可以对小企业起到指导作用,也能够促进大企业间的优势互补,实现多赢。而发展热电联产是国内外公认的节能减排的有效措施。

会议为相关企业解读了最新的国家行业政策信息。同时为企业宣传、企业资源整合、新市场开拓搭建了热电节能绿色通道,进一步推动了热电行业节能减排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热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