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大用户直购政策正文

重庆市《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方案》(含解读)

2015-07-31 14:20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大用户直购电电力体制改革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今日在重庆市政府获悉,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6月29日已经印发重庆市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大用户直购电)试点方案的通知。本网对“通知”、“方案”内容进行进行整理,以飨读者。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印发重庆市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

直接交易试点方案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重庆市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方案》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6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重庆市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

直接交易试点方案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转变电力行业监管方式,有序推进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以下简称试点),促进电力竞争性业务有序放开、公平竞争和多元化供应,逐步构建有效竞争的电力市场结构和市场体系,结合重庆市实际,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及监管

(一)市经济信息委牵头,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物价局、华中能源监管局、国网市电力公司等单位组织实施全市试点工作。

(二)市经济信息委会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审核交易主体准入条件,制定交易规则,确定试点年度交易电量,组织实施和监管试点工作。

(三)市物价局、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完善和调整输配电价方案,监督检查直接交易过程中有关价格执行情况。

(四)华中能源监管局负责监管直接交易各方交易行为。

(五)国网市电力公司负责直接交易的安全校核、交易执行、交易结算等工作。

(六)各区县(自治县)经济信息委负责监督管理本地区参与试点的电力用户、发电企业及供电企业,及时上报重大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用户直购电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