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晋能集团2015年年中会召开:让资源向优势项目集中

2015-08-03 15:05来源:晋能集团关键词:晋能集团火电项目企业年中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1日,晋能集团召开2015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会议通报了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集团各板块公司、部分子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启瑞作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国内、省内经济形势和集团公司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集团副董事长、党委常委、总经理李国彪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上,集团板块公司领导孔祥惠、冯培一、张树、王东文、白雷、荣海涛分别就煤炭板块、电力板块、公路煤炭物流贸易、铁路煤炭物流贸易、清洁能源板块、多元板块上半年经济运行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长治公司、阳泉公司、国电置业公司、香港公司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集团副总经理、安监局局长刘平汇报了集团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安排了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集团董事、党委常委韩振贵汇报了集团上半年经济运行及投资情况,安排了下半年经济运行及投资管理工作。集团副总会计师刘月升汇报了集团上半年财务工作情况,对下半年财务工作进行了安排。

听取汇报后,王启瑞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上半年集团公司在煤炭市场持续低迷、电网机组利用小时数低的不利形势下,生产经营保持了平稳态势,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呈现出六个特点,一是生产经营整体运行平稳;二是传统产业发展趋缓,清洁能源产业一枝独秀;三是部分区域公司经营管理成效显著;四是降本增效效果明显;五是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六是项目前期工作扎实推进。

对下半年工作,王启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求生存。当前,集团面临的生存压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必须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坚定决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大局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抓生产,各产业板块要认真组织安全生产,不折不扣地完成生产任务。抓销售,坚定走市场化营销的路子,建立激励机制,积极开拓市场。降成本,深入树立成本为王的经营理念,积极进行内部挖潜。依法合规,加强贸易资金的风险管。二是保安全。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时刻绷紧安全弦。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保证安全投入。抓好集团公司的稳定问题,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排查和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三是抓改革。要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发挥重组优势,健全管控体系,尽快构建适合集团发展的组织架构和管控体系。要积极探索股权多元化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股权多元化。要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以创新促改革,以改革推创新,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创新激情。四是促发展。要正确认识优势和有利条件,谋求更大发展。要立足企业的实际情况,深入了解国内经济发展的大势,科学编制好集团的“十三五”规划。要加速产业转型发展,集中优势资源,让资源向优势项目集中,加大对低效、无效资产的处置力度,积极盘活存量资产。要加强产业之间、板块之间、公司之间的业务联系。五是强党建。要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主体责任,坚持从严治党,抓好作风建设,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努力成为廉洁从政的表率。要抓好纪律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各项组织制度。要抓好制度建设,把强化党风廉政的要求体现和落实到企业改革和制度建设上去。要深入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力求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强大动力。

李国彪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单位要尽快召开专题会议,结合本单位实际抓住工作重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落实。运用各种宣传工具,迅速在全集团公司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对下半年工作,李国彪强调:一是要坚守安全、环保、依法三条工作底线,巩固经营管理基础。要守住安全底线,提高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高安全认识水平,牢固树立起安全第一、生产第二的理念。要强化基层工作,抓好基础工作,提高基本技能。突出“抓大防小”,树立大安全理念,管住大系统,治理大隐患,防范大事故。要管好重点环节,落实重点措施,防止零打碎敲的事故。要转变干部作风,要靠前指挥,扑下身子,盯住现场,早抓早管,严格监督检查。要守住环保底线,严防发生环境事件。深刻领会新环保法的重要意义和立法宗旨,严格认真落实环保责任。要守住法治底线,依法规范运作。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全员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建立健全科学的业务流程和完善的规章制度,加强监管检查,抓早抓小抓苗头,发挥审计监察和纪委的直接问责作用。二是要强化基础,规范管理,抓住重点,完成目标。要从基础管理入手,稳固提高企业的综合管理水平。要完善企业风险防控体系,全面提升公司管控能力和风险管控水平。各单位要根据下半年的目标任务,在经营管理中突出重点,盘活资源,堵塞漏洞,防控风险。集团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服务督办,并严格进行责任考核。三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问题导向,狠抓落实。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集团改革发展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高建民常务副省长、国资委朱晓明主任在集团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全年工作部署和董事长的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把梳理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当前工作的一条主线,各单位要认真把本单位存在的真正问题理清楚、找出来,点对点制定对策措施,逐个加以解决。集团各单位都要建立起督查督办制度,对主要指标、重点工作等实行跟踪督查,加强协调配合,狠抓落实,形成部门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法律顾问、总经理助理、副总会计师、副总工程师、各部门负责人,各板块公司班子成员,各市公司经理、书记、煤业经理、安全副经理,各全资控股企业董事长、经理、书记及晋神公司、能投公司、晋银公司安全副总,集团各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能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企业年中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