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企业正文

【企业中报】中超电缆:2015年上半年营收超23亿元

2015-08-06 14:0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整理关键词:电线电缆中超电缆企业中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简介:

江苏中超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超电缆)系由江苏中超集团控股并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占地面积20余万平方米,员工1300余人,总股本5.072亿元。专业从事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公司下属子公司有:南京中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科耐特电缆附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冲超电缆有限公司、无锡远洲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宜兴市中超创新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宜兴市中超利永紫砂陶有限公司等12家。自2005年新生产基地投产后,围绕“高起点、高投入、高水准”的要求,通过脚踏实地的五年创业,公司于2010年9月10日登陆A股市场并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2012年12月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再次成功上市,同年年底公司通过并购重组,收购控股了明珠电缆、远方电缆、锡洲电磁线3家业内优质企业,2014年7月公司无担保成功发行公司债,再次募集资金4亿元,同年11月,旗下两家控股子公司——科耐特和南京新材料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

报告期内,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国内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随着中国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公司所处的电线电缆行业也面临着经济转型、经济结构调整的“双重挑战”。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社会用电量增速下滑、电力投资延迟等因素影响,电线电缆行业集中度不高、落后产能过剩、产品结构不合理、企业恶性竞争、创新型人才缺乏等问题突出,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公司坚持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在以奠定质量和服务为立身市场的前提下,牢固树立“品质卓越、服务超群”的品牌形象,全方位提升员工素质,加强人才储备,优化运营机制。报告期内,公司投资设立了西藏中超电缆材料有限公司、新疆中超新能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全资子公司,均适应公司经营发展的战略,以优化公司市场布局。在产业结构升级、传统制造业面临成本上升和竞争加剧的背景下,公司作为我国电线电缆制造的龙头企业之一,将积极通过并购重组整合、扩展电线电缆业务的领域范围,努力提升规模经济优势和市场占有率。公司积极推进并购重组,优化资源配置,拟通过收购股权的方式取得恒汇电缆、长峰电缆、虹峰电缆以及上鸿润合金的控股权,该事项公司于2015年3月27日已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50549号)。公司在巩固和拓展以电线电缆制造为核心的基础上,将“新文化”产业作为另一发展重点,重构传统紫砂产业链,努力实现双主业驱动的多元化战略目标,走具有中超特色的企业发展之路。

经过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1,938.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147.4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线电缆查看更多>中超电缆查看更多>企业中报查看更多>